帖子详情

各大品牌奶粉产地惊人内幕

2155028婴幼育儿

一.高档的:荷兰本土牛栏,荷兰本土美素,金装雅培(荷兰丹麦产),香港的牛栏。
二.梢次一点:美赞臣金装,金装惠氏,雀巢能恩,多美滋金盾,美可高特,
三.中档的:味全优+金装伊利**优博日本明治森永"
四.中低档的:南山,三鹿,金星,光明优聪,澳优(价格虚高),贝智康)
五.低档的:施恩(奶粉中的“欧典地板”,有心的妈妈稍微查一下就知道),雅士利,贝因美。(私人企业的东西连中国的奶粉标准合格都很难做到).
牛栏
牛栏。是超级不错的欧洲三大牌子之一!牛栏(Nutrilon)系列是纽迪希亚(NUTRICIA)公司优质产品,公司始创于1901年,被认为是高品质临床营养产品的世界领导者,专业从事人类营养研究至今已有100年历史。纽迪希亚在全球拥有50家生产**,业务遍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肠内营养系列产品,历年来稳居欧洲市场份额第一。

让我们来看看不同的牛栏:
荷兰本土奶粉粉质更细腻, 保持了牛奶原本的奶香,相比之下其它奶粉很香很甜(加了香精等)。在香港,其产品中已经有“牛栏奶粉”,但是是按照“中国国家标准-GB”生产,质量与荷 兰原产的完全不一样,价格也有天壤之别。在大陆,目前已在江苏无锡建立生产**,但仅生产医药类产品。购买时请认准欧洲包装,因为Nutrilon在世界 各地都有生产分厂,在亚洲如印度尼西亚、香港等。其它国家生产的包装与荷兰原产原装的Nutrilon是完全不一样的。由于欧洲国家出于对自身关键技术和 关键配方实行对外保密,所以在非原产国生产的东西,质量是完全不一样的。
为什么荷兰人不把原装的牛栏卖到 中国来?!为什么要在国内买个国内奶粉厂改个名字叫Dumex多美滋(06年Nutricia公司并购多美滋奶粉全部业务)?!牛栏厂的人居然说,你们中 国人是不是需要B product?可能大家都不懂什么叫B product,同一批次出厂的奶粉,会有厂家自己的质检,这*类品,就是指有一些质量问题的奶粉。怎么就认为我们中国的宝宝喝次等奶粉呢?
补充一下荷兰本土牛栏和港版/台版牛栏的区别
港版的是叫做cow&gate,台版的是叫做delilac宝贝乐。
港版和台版产地都是印尼,保质期为3年。

荷兰本土叫做nutrilon,欧洲环保纸罐包装,保质期为2年。
配方不一样,生产标准也不一样。
如何区别产地?
看条形码,港版的是以89开头,荷兰本土牛栏是以87开头。就知道是不是原装进口的了。

美素(Friso)系列是荷兰菲仕兰乳品公司优质产品,该公司是全球四大专业乳品制造商。美素奶粉是荷兰国家婴幼儿成长指定专用奶粉,在荷兰及欧洲同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是源自天然的环保绿色产品。产品均经过荷兰奶类制品检定局严格的品质鉴定,亦达到美国奶类产品研究所鉴定甲级标准,能全面配合每个小宝宝不同生长阶段的发展。

来看看三种不同的美素:大昌版、港版和荷兰本土。

先看国内的大昌版美素,据“宣传说”是原装进口,但是不是国内分装后的“进口”我们不得而知。

在配料上,港版美素比大昌版多了5种东西: 鱼油、谷氨酸、谷氨酰胺、氢氧化钾、氢氧化钙。
特别是谷氨酸、谷氨酰胺与核苷酸并列在罐体上大字突出以示其重要性,而大昌版没有。

还有另外一种非常重要的成分:SA,唾液酸。对宝宝脑部发育起重大作用的东西,大昌版没有,港版已经添加了。

还有一个严重的不同,配方里面蛋白质的含量。香港和美国市场已经调整了。大陆的没有调整。

其他区别就是港版的粉质更细腻、颜色更浅,闻起来港版的更腥(含鱼油的关系),国内版的奶香味更重,尝起来国内的更甜。港版的更容易溶解。泡泡则是一样多。

再说港版的和荷兰本土的。港版美素是专门针对香港地区生产的,因此奶源、配方和加工工艺是根据亚洲标准。众所周知,国内食品生产的标准与国际上 的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欧盟的食品安全要求尤其严格。超高的食品生产标准必然带来更大的生产成本,企业是以盈利为目标的,能节省的成本当然是要省掉的 啦。港版美素是在印尼灌装的,这点估计很多妈妈不知道。不同的生产标准导致使用了不同的生产线,继而导致了使用不同的加工工艺技术。另外,在荷兰本土销售 的美素最先使用母公司的科技成果,产品更新速度快,科研成果快速应用。因此在荷兰本土销售的美素比其他地区销售的同品牌产品有着不可取代的优越性。

至于蔗糖,港版和大昌版美素同样含有蔗糖,而荷兰美素无蔗糖无香精。

雅培

雅培。如果你仔细查询就会知道,香港的雅培和美国,欧洲市场上销售的,都是新配方,添加了SA(唾液酸,大脑发育的重要东西)。但是中国大陆市场上销售的 雅培配方滞后于国际。现在大陆市场销售的雅培是美国市场上93年的奶粉配方。相差十几年。这几年好一些了,以前销售的雅培根本不添加DHA。虽然雅培有自 己的说词,但是我们心里也清楚,其实就是因为美国人认为中国的消费能力水平比较低,中国的奶粉标准低,商人要的是最大的利润,一条DHA的添加就需要投入 上千万的资本,所以,有了一套说词“亚麻酸是DHA的前物,宝宝可以依靠自己身体合成云云”。

雅培也做低端奶粉市场的,只有金装的喜*B,喜康力是进口的,其他的优质雅培,培乐这些是国产的。质量还比不上普通的国产奶粉呢。

喜康力有2个产地,一个是新西兰,一个是荷兰。原则上来说,世界最好的奶源**在荷兰,应该是荷兰的喜*B更好一些。但是奶粉批次不同,也可能出现不同的情况。
喜康力的盒装是在丹麦生产的,如果能买到铁桶装的,妈妈们还是尽量买铁桶装的。
能买香港的,尽量去香港买。因为大陆销售的雅培配方比美国市场上的要落后十来年。

雀巢。
出现雀巢奶粉碘超标事件之后,很多妈妈对能恩敬而远之。但是雀巢的奶粉技术和研发技术力量实在强大。雀巢承诺在欧洲不使用任何转基因食品,但是不对亚洲国 家承诺!现在在国内设厂,为降低成本,奶源是使用国内的散户奶(即当地取奶),但是设备依然先进,配方牢靠,不介意的话还是不错的奶粉。虽然08年底美国 主要品牌奶粉验出三聚氰胺,雅培、雀巢和美赞臣均在名单中,所幸的是都没卖到中国来。

施恩号称美国,可是我看到美国的法律规定奶粉必须由药企生产,美国并没有叫施恩的大制药企业,只是一个大学里面的一个三级研究室叫施恩,成员只有8个人。没有可靠奶源地,是散户奶。也不提供奶粉配方。

背后老 板是广州潮汕一家三兄弟投资了8万开始做的私人企业叫做“雅士利”。他们在奶粉包装上面,他们的供货要求是,用什么食品塑料,用进口的医疗垃圾塑料做就好 了,一个包装袋成本就从一块多降到了一毛钱……你问问广州那边人,吃不吃这个奶粉就知道了。价格水分非常大,超市特别爱卖这个奶粉,利润空间特别大。雅士 利的奶粉,呵呵,有心的妈妈自己去喝一下伊利和它,就知道差别了,里面添加了多少植脂末……一般人反映,这个奶粉特别甜,宝宝爱喝,我注意了下,他们用的 是蔗糖,而高档的奶粉都用果聚糖。

贝因美现在广告铺天盖地。但是他们企业对于产品的要求极低,为了利润不惜任何代价。他们甚至要求降低奶粉包装的要求到什么程度呢?要求厂家用进口垃圾塑料 来做奶粉包装袋。还有,这个企业也是私人企业,有很多问题曾经出现过,但是他们企业主背后有高官,早就下了S命令不能监督这个企业不能报道这个企业了。可 是,如果你知道一个超市里面卖160而出厂价格却只要40多块的奶粉居然如此暴利之后,你还敢买吗?

优博

是**公司的主打高端产品。它家还有一个低端主打中国工薪阶层的产品叫“优聪”。价格上优博接近国外的 一流品牌,实在是因为制造成本太高。因为优博采用全部进口的原料(除了原料牛奶是国产的,添加的DHA等都是进口的),生产线是GMP30万级的要求,属 于美国中端的生产线。这么说吧,优博除了原料牛奶和进口的产品有差别以外,其他的都没有差别。口味上优博接近欧洲的品牌奶粉,比较偏淡,也不太上火,奶粉 是用蒸制的。属于一种比较好的选择。

优聪就不同 了,呵呵,从奶源到添加的各种维生素都是国产的,生产线也简单许多,所以成本比较低一些,主要是针对工薪阶层和农村市场开发的。特别是安徽大头娃娃的事件 以后,**公司在这个事件后提出重视中国农村奶粉市场的方针,开发了优聪系列产品。如果有能力吃优博的话,我还是建议妈妈们选择优博系列。

澳优的锌和铁含量都比较少。
另外,也是价格虚高的奶粉,因为借用了”澳大利亚名牌”这个光圈。
实际上也是忽悠人的 公司的注册时间是 2003年10月7日,而澳优在中国公司的注册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同样是2003年10月!请看澳优公司的声明“澳优乳品(湖南)有限公司是由澳大利亚澳 优乳品有限公司、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于2003年10月份共同投资设立.....” 一个在澳洲成立的公司和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同一时间成立,这说明什么问题呢?由于看不到澳大利亚澳优公司的持股情况,我们同样可以作出一些合乎逻辑的推 论,即澳大利亚澳优公司很有可能是由国内公司即长沙新大(或其它资本)在澳大利亚成立的一个公司!
其目的大家都很清楚,一是可以反过来以外资的形式在国内与其它公司如长沙新大成立一个新的中外合资公司,从而享有合资公司的优惠待遇,二是有利于开展在澳 大利亚的奶制品业务,如与澳大利亚的奶制品大公司如MG等合作等等。毕竟,这种方法与直接和这些澳洲公司进行合资相比,难度要小的多,操作上也容易的多。 这些从澳优公司的一些时间表上就能看出来,“2003年澳优公司取得了澳大利亚MG公司的商标授权...2005年同样也取得了澳大利亚塔图拉公司的商标 授权...”等等,这就说明澳洲的澳优公司实际上就是一个壳子,国内公司通过这个澳洲的澳优公司在澳洲进行购买奶粉、与其它澳洲奶制品公司合作等等,而奶 粉原料则完全由MG等澳洲本土公司提供,虽然据澳优公司声称其A选、金装和能力多等系列产品都是和这些大公司合作研发的产品或配方,但实际上这些配方很可 能都是国内公司所研发持有的,只不过用的是澳洲的奶粉原料进行了生产。

换句话说,国内公司(长沙新大)通过其在澳洲注册的澳优公司购买了这些澳洲奶制品公司的奶粉,然后使用自己的配方进行生产,并在国内进行一下分装,或干脆 使用澳洲公司提供的奶粉成品在国内分装,然后贴上“澳优”的牌子进行销售.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澳优在澳大利亚根本没人听说的缘故,试想一个刚成立几年的乳 制品小公司,其本身目的就是购买澳洲的奶源或奶粉,贴牌后所有产品均销往国内,并不在在澳大利亚销售,当地人怎么可能知道呢?即使澳优奶粉在澳洲进行销 售,也肯定不可能是雀巢、惠氏等这些老牌奶粉的对手,因为在澳洲连本土的大奶制品公司的奶粉品牌都竞争不过这些对手,何况一个购买澳洲当地奶粉进行贴牌的 的小公司。

第二个佐证就是,澳优奶粉的价格及其混乱,母婴专卖店卖86一盒的400g金装幼优奶粉,在淘宝网上购买的价格是42~52元,在澳优自己网站上标价是 76元,这只能说明澳优奶粉的成本除了奶粉原料以外其它成本如配方、生产成本等是非常低的,而惠氏、雀巢等纯国外奶粉因为其配方等完全由其掌握,消费者并 不了解其真实成本,而且这些品牌价格控制的比较严格,所以大家觉得它们价格高是合理的,其实这些品牌的价格也是虚高很多,只不过中国人习以为常罢了!

第三个佐证就是,澳优奶粉的奶源应该是澳大利亚原产,否则澳优公司也不可能在众多推广活动中请诸多澳洲政府的官员如大使、乳制品管理局人员等进行大规模宣传,因为澳优奶粉毕竟使用的是澳洲的奶粉,管它是哪个公司贴牌,只要销路好澳洲人就高兴是吧?这就叫墙里花开墙外香。

惠氏。惠氏有全进口和国产的2种:金装爱儿乐,金装健儿乐和金装幼儿乐是完全进口的。相对来讲是很好的奶粉,但是有一个前提,你的宝宝平常容易拉肚子的比 较寒的宝宝合适,因为惠氏的奶粉是烤制的,容易上火哦~不喝惠氏的宝宝基本上是属于不太爱吃甜的宝宝。惠氏比较甜腻,可能宝宝口味轻淡,你可以试着换些口 味比较淡的奶粉。

国产部分的惠氏用的生产线是淘汰下来的,但是也比一些国内普通的所谓的“先进”要好,至少人家的厂房是合格的。但如果买普通装惠氏,我还不如去买金装伊利呢。

金装伊利

金装伊利有桶装,也有袋装。伊利的生产线在2005年的时候托普非儿公司给他们配了最新的生产线,自从这条生产线更换以后,奶粉价格开始上涨。袋装的好象 涨了10多块吧。听装的涨了30多块。当时有一些妈妈说囤了旧的金装伊利。我真想说,千万别囤!新的生产工艺和旧的已经不一样了。添加的主要成分是唾液 酸。具体现在袋装和桶装的差别,汗,除了保质期外,真的没差别。如果你宝宝吃得快就买袋装的吧。

伊利和多美滋的差别:奶源,伊利比多美滋要好。技术上:2者没有太大差别。

金装伊利比普通多美滋要好,因为普通多美滋的原料,呵呵,你自己看成分表就能发现了。是的。妈妈的奶水也有浓的也有淡的,宝宝最喜欢的是妈妈的奶。如果没奶喝,他会喜欢和妈妈的奶水味道接近的奶粉口味。

如果您想吃国产奶粉,我推荐您, 还是金装伊利比较好。伊利的奶源在中国是有自己的牧场的,奶牛确实是吃草而不是全部吃饲料长大的,伊利在设备和技术上,没有自己的研发实力,但是他们和欧 洲的托普菲尔合作,运用他们的设备和技术进行生产,所以奶粉和国际的先进奶粉相差不是太多了。应该是我们自己国家生产的最好的奶粉了。

美赞臣。

美国的奶粉市场份额最大的是美赞臣。
美赞臣里面添加的一类乳清蛋白含量没有其他牌子的奶粉高,但是总蛋白含量还是很合理的。所以,一吃就容易我们平常说的“上火”。体质偏寒的宝宝很合适哦,但是便便干的宝宝最好换个牌子吃吧。
而09年1月,美国FDA最新公布的一份检测报告中表示,美赞臣有3款婴儿奶粉检出含有三聚氰胺的衍生物三聚氰酸,而雀巢则有一款婴儿奶粉检出含有三聚氰胺。FDA表示,“污染极其严重”,因为有问题的产品比原来多了一倍。美国产品,叫人也不得放心。
明治据说是最接近母乳的配方,国内宝宝好像很多都喝这个反应也不错。因为之前日本出过两次比较大的事件,现在它的生产和奶源基本都转到澳洲和新西兰那边了。所以不用担心奶源。
我们家楼下有位妈妈就是给儿子吃明治的奶粉(他们家宝宝大我们半岁)。
我曾经试过明治的奶粉,很稀,宝宝很容易饿,拉的便便也比较稀。

后来有找过资料,这个奶粉2段配方含锌很少,因为日本海产丰富,这个阶段的孩子都会吃很多牡蛎一类的海产品,所以不必要奶粉再添加过多的锌了,可是对于国内的宝宝恐怕要额外补点锌了。
另外说一点,明治奶粉在他们那里并不是数一数二的牌子,销的最好的森永。妈妈们要是选明治不如选森永。但我个人是不会选择的,不是因为抵制日货,而是奶粉配方方面,日本怎么都不如欧美国家。

新西兰Karicare。和牛栏是同一个公司的,是新西兰最大的奶粉配方开发商,在新西兰生产,只允许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两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现在很多国内宝宝在喝,最吸引人的就是 新西兰的奶源了。它的奶源绝对是世界最好的。可是在我了解之后发现,新西兰对于奶粉的配方研究远不及欧美国家!妈妈们不要以为配方就是我们在奶粉罐子上看 到那些数值,可能很多都知道出于知识产权的问题,配方都是绝密的,不会轻易就写在奶粉罐子上的,如果那样的话,估计随便一个小厂都能生产奶粉,也就不存在 购买配方之类的事情了。Karicare奶粉配方中也含有益生菌,可是铁含量标注比较低。我并非说是不好,仅仅是个人观点。大家可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选 购。

旭贝尔. r
旭贝尔。在美国,按照他们国家的法律规定,婴儿奶粉属于药品管制。中国的婴儿奶粉属于食品管制。两者之间有天壤之别。

旭贝尔的价格并不便宜,我 只看到过一次,好象是199一听。这家PBM营养品公司是属于传销起家的,他们的暴利大家都清楚,和安利一样。他们的后台没有强大的科学研究机构,也没有 制药公司。这就让我非常怀疑,因为美国规定,婴儿配方奶粉属于药品管制,必须通过美国药品局的检测。但是旭贝尔拿得出来最强硬的招牌是:PBM营养品公司 是美国唯一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工厂。这句话有个问题,美国其他的大奶粉品牌,比如美赞臣、惠氏他们都是制药 公司出品的,他们不需要通过ISO9001:2000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因为他们需要过的是美国的药监局,而不是这个食品营养品管理体系。这其实是给 中国的消费者打一个错误的概念,在全美国只有我过了食品体系。可是全美国其他的奶粉都是要过药品体系的(不需要过食品体系),他过不了药品体系,只好退而 求其次去过个食品来,然后到中国销售。
2011/02/20
精选回帖
xblxbl15楼
帮顶,我儿子一岁后喝过一段时间的美赞臣,确实有上火的现象,后来还喝过几听明治,国内版和日本原装的都喝过,口感比较淡,感觉还是可以,之后就固定喝荷兰牛栏到现在。
2011/02/21回复
牛栏在国内是不上架的,只能代购直邮或是在淘宝买到。我们是深圳宝安机场的进出口公司,清关进口原装牛栏,比直邮的优惠哦,省了不少过关费用~http://abbox.taobao.com/如果您在深圳的话可以联系我们,直接到宝安机场上门取货。
2011/02/22回复
25楼
1970/01/01回复
全部回帖
2008ydw2008ydw沙发
学习了
2011/02/20回复
学习了
2011/02/20回复
学习下
2011/02/20回复
学习!

我家宝宝吃的港版牛栏!挺好的。
2011/02/20回复
学习了,依家吃紧美赞臣,准备换荷兰牛栏
2011/02/20回复
我家是吃美赞的,的确是有上火现象,但大小二便都很正常~!而且吃一次奶都很顶肚!
2011/02/20回复
檬猪檬猪8楼
学习!
2011/02/20回复
顶一下
2011/02/20回复
好详细,学习了。
2011/02/20回复
大陆版的美素,不是写着荷兰原装进口吗?也叫大昌版吗?
情况太复杂了,真实让人左右为难。
2011/02/20回复
其实就是不明白怎么美赞臣那么受大陆妈妈欢迎。
2011/02/20回复
哪里能买到荷兰本土牛栏呢?
2011/02/20回复
这个惊人内幕都已经过时了哦,几年前就看到这文章了
2011/02/20回复
xblxbl15楼
帮顶,我儿子一岁后喝过一段时间的美赞臣,确实有上火的现象,后来还喝过几听明治,国内版和日本原装的都喝过,口感比较淡,感觉还是可以,之后就固定喝荷兰牛栏到现在。
2011/02/21回复
原来是这样
2011/02/21回复
我觉得贝因美还是不错的,我家喝贝因美没什么问题过,宝宝挺健康的,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
2011/02/22回复
我家一直吃贝因美的奶粉,挺好的。
2011/02/22回复
我家一直吃贝因美的奶粉,挺好的。
2011/02/22回复
aspringaspring20楼
这个贴被转了多少次了,里面还有三鹿
2011/02/22回复
猜你喜欢

多项实图对比诺优能和牛栏的区别:同样品质的好奶粉

为什么去香港购买奶粉?

如何选购婴儿奶粉——新手妈妈必看

现在淘宝天猫奶粉原产地直供了~~有妈妈敢买吗?

准备换3段奶粉,哪个牌子好啊!

三段奶粉哪个好?

热点推荐

海上花园厦门慢生活 确实值得一去再去

知己不回我信息却发朋友圈 我把她拉黑了

新契税法公布 别断章取义交了智商税

7月电费暴涨?这样开空调更省电!

和前男友生一子 现怀孕对老公难隐瞒

珠城站高峰时间!一男子涉嫌猥亵!

现在的学生 究竟是老师教还是家长教

作死的家婆佛系的媳妇 相处竟那么好

家常版水晶虾饺 娃一人搞定一小盘!

一胎梦见蛇生儿子 二胎孕中又梦见蛇

不出国门吃正宗越南菜!出品太对味

幼儿园孩子学拼音 专注不到10分钟

从小被揍大的孩子成命人?太极端!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