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生的情绪
221家有中学生
周五回来就搬很多东西,很重,进门就把书包丢地上,我过去拿起来,很重,原来她是在发我脾气,因为给我打电话我没接到,换作以前我肯定脾气比她还大,你老妈我今天换洗碗盆,把厨房和小阳台搞得都是灰,搞了一下午卫生,还没坐下来,你给我发脾气。现在我可以接住她的情绪,知道她拿那么重东西回来不容易,打电话我又没接到。
周五晚上睡觉前进她房间,看到她哭得稀里哗啦,以为她压力太大,她说不是,是舍不得老师、同学。这个时候《同桌的你》能代表一切。感性的娃,记得六年级玩得好的同学要回澳大利亚,那次她放学回来也哭得很惨,不过那次我出差没能安慰她。但是那位同学后来有回国也没跟她联系……
人就是这样,当下的感情是真实的……
父母唯一能做的就是接纳孩子的情绪,其他的我们都做不了。
昨天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