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多时候,老人在,哪怕他们什么都不做、甚至还要人照顾,但那个\"锚\"还在。你在外面再怎么扛,推开门知道有个人在那儿,心里就有个底。那个底不是靠她做什么撑起来的,就是她在那儿,家才像个家。”
说得好!
当年奶奶病糊涂的时候,什么都指望不上时,家里一切事务由我主张 ,但是有她在,就算生活很忙很乱,回到家看到她我就心安。她不在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惶恐不安,六神无主,真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啊。
其实很多时候,老人在,哪怕他们什么都不做、甚至还要人照顾,但那个\"锚\"还在。你在外面再怎么扛,推开门知道有个人在那儿,心里就有个底。那个底不是靠她做什么撑起来的,就是她在那儿,家才像个家。
找机会多与长辈聊聊天1吧,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见识和经验,侃侃而谈间,尽显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