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详情

【喂爱坚持】为了这份只属于我们娘儿俩的唇齿相依的小亲密~~~~~~~~~~

410618婴幼育儿

我正在参加广州妈妈网婴幼育儿版块的【喂爱坚持】活动,说出你的哺乳故事,领取丰富好礼!戳图片马上参与☟☟



我的小可爱已经一岁三个月了,以前以为难以翻越的母乳这座大山,不知不觉的已经坚持纯母乳(指的是没加奶粉)到了今天,内心是满满当当的自豪,一路以来确实遇到了重重困难,但是在我们娘儿俩的坚持努力下,都克服了。看着我家的小可爱茁壮成长,这比什么都更加甘甜幸福。我想把我一路遇到的绊脚石都记录下来,告诉各位姐妹,只要坚持,这独有的唇齿相依的小亲密就是最好的回报。

1、开奶的困难
每个刚刚升级做母亲的人,都会遭遇最开始没有奶的苦恼,我当时生完了三天,奶都还没有下来,侧切的伤口又特别疼,奶头也被不断吸吮吸破了。。。。喂奶简直就是一种酷刑。宝宝的奶奶又一直在旁边念叨怎么还没有奶怎么还没有奶,喂奶粉吧喂奶粉吧。。。。生理的痛苦加上心理的焦虑,我哭了好几场,还好我当时请了一个比较给力的月嫂,每天给我按摩穴位,疏通乳腺管,然后用各种月子水汤水药材给我补气血,每天都不停的喝水喝水喝水吃吃吃,终于在第四天,突然觉得乳房涨涨的,奶水上来了,当时都激动的哭了。后来月嫂说,其实生完三天才下奶也是比较正常的,可能我当时太焦虑了也是有一定影响,不过也不用担心宝宝饿着了,放宽心是最好的下奶剂。也不用在乎周围的人怎么样说,自己心态的调节最重要。



2、堵奶的惨痛
奶水下来了,宝宝虽然够吃了,但是紧接着第二个麻烦的问题就来了,那就是堵奶。每个母乳的妈妈肯定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堵起来简直整个心肝肺都一起在疼。我右边的乳腺管可能比较细也比较曲折,所以我右边特别容易堵,甚至有一两个星期基本每天都在堵奶的过程中度过。第一天才刚刚疏通了,睡了一觉起来又堵上了。。。。每一次通乳都像是经历一场酷刑,又一次堵得太厉害了,一天通了三次都没有完全通开,痛的我直不起腰来,碰都不敢碰。。。月嫂说,可能都已经堵太久太严重,堵伤了都。。。那次后来已经有点低烧了,万幸没有发展成为乳腺炎。。。就这样反复堵反复通,一直到宝宝五六个月比较大了,力气可以吸通了,堵奶的情况才慢慢好起来。



3、回奶的焦虑
月嫂走后,大概四五个月的时候,我婆婆过来住了一段时间,种种问题就不说了,我小伙伴戏称婆婆是“回奶神器”,不管怎么样,心情郁结加上吃的不好,我的奶水骤减,以前三四个小时就可以涨奶的,到一个上午胸都是软踏踏的,宝宝吃不饱,就不满意了,每次都要含好久,到后来拉拽。我一下子慌了,那会儿宝宝还小,我是打算尽量久的喂母乳的,用了好多方式追奶,喝下奶茶,吃猪手,狂喝汤水,都没用。我老公先把我婆婆送回了家,请了一个阿姨,我也喝一些铁元类的补气血,最重要是心情慢慢的调整放松,同时让宝宝挂喂,终于追了一个星期奶以后奶水慢慢回来了。。。



4、背奶的辛苦
休完产假,我就要回去上班了,这段时间特别的艰难,离开工作岗位比较久,恰好中间部门重组去到新部门,每天要提着吸奶器来来去去,每天都很忙碌,工作压力大,加上晚上又睡不好,母乳宝宝晚上总是会醒几次。开会开到一半,要赶紧溜去火速吸个奶,然后再回去开会。我先生觉得我很辛苦,建议我断奶,我婆婆也说六个月以后奶水没有营养了巴拉巴拉。这些我都没理,我只是觉得,我能多坚持一天,宝宝就能多吃一天母乳,这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其实最开始很艰难,到后面节奏保持了,也就觉得还能接受,不知不觉的,我背奶都背到一岁了。。。。



当然,我虽然坚持在母乳,宝宝的辅食添加我一点没落下,母乳虽然是宝宝最好的食物,但是随着宝宝的成长,母乳不是全部。我不知道其他的宝宝怎么样,但是我的宝宝我觉得免疫力还是很棒的,一直满了一岁,才发了一次高烧,还是因为预防针引起的。平时感冒咳嗽基本没有,每天去游泳去游乐场摸爬滚打,活泼热情又大方。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感情非常非常好,每次她看见我要喂奶了就“嘿嘿嘿”的眉开眼笑,有时候吃着吃着都能笑出声来,真是让人忍俊不禁。看着她那张可爱的小脸,你就会觉得什么辛苦都是值得的。
等未来要断奶的时候,我也打算和她商量着慢慢来,毕竟这是我们娘儿俩共同的事~~~~~

09/05 16:29
全部回帖
好可爱的小娃!
09/06 14:52回复
minimiliminimili板凳
可爱宝宝~~
09/11 09:44回复
哈哈,一家的BB凳,黄色坐垫,还有宝贝手里的那个球。。。。都跟我家二妹一样的配置
09/11 09:57回复
纯母乳一年多,很厉害了,
09/11 10:41回复
心情还是很重要,哺乳的时候还是不建议很少相处的家婆进来横插一手
09/11 10:44回复
吖茹吖茹7楼
纯母乳喂养2岁10个月,女宝
09/11 11:46回复
母乳都挺了不起的。
09/11 12:28回复
斐女斐女9楼
云气游走:
我正在参加广州妈妈网婴幼育儿版块的活动,说出你的哺乳故事,领取丰富好礼!戳图片马上参与☟☟我的小可爱已经一岁三个月了,以前以为难以翻越的母乳这座大山,不知不觉的已经坚持纯母乳(指的是没加奶粉)到了今天,内心是满满当当的自豪,一路以来确实遇到了重重困难,但是在我们娘儿俩的坚持努力下,都克服了。看着我家的小可爱茁壮成长,这比什么都更加甘甜幸福。我想把我一路遇到的绊脚石都记录下来,告诉各位姐妹,只要坚持,这独有的唇齿相依的小亲密就是最好的回报。1、开奶的困难每个刚刚升级做母亲的人,都会遭遇最开始没有奶的苦恼,我当时生完了三天,奶都还没有下来,侧切的伤口又特别疼,奶头也被不断吸吮吸破了。。。。喂奶简直就是一种酷刑。宝宝的奶奶又一直在旁边念叨怎么还没有奶怎么还没有奶,喂奶粉吧喂奶粉吧。。。。生理的痛苦加上心理的焦虑,我哭了好几场,还好我当时请了一个比较给力的月嫂,每天给我按摩穴位,疏通乳腺管,然后用各种月子水汤水药材给我补气血,每天都不停的喝水喝水喝水吃吃吃,终于在第四天,突然觉得乳房涨涨的,奶水上来了,当时都激动的哭了。后来月嫂说,其实生完三天才下奶也是比较正常的,可能我当时太焦虑了也是有一定影响,不过也不用担心宝宝饿着了,放宽心是最好的下奶剂。也不用在乎周围的人怎么样说,自己心态的调节最重要。[图片]2、堵奶的惨痛奶水下来了,宝宝虽然够吃了,但是紧接着第二个麻烦的问题就来了,那就是堵奶。每个母乳的妈妈肯定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堵起来简直整个心肝肺都一起在疼。我右边的乳腺管可能比较细也比较曲折,所以我右边特别容易堵,甚至有一两个星期基本每天都在堵奶的过程中度过。第一天才刚刚疏通了,睡了一觉起来又堵上了。。。。每一次通乳都像是经历一场酷刑,又一次堵得太厉害了,一天通了三次都没有完全通开,痛的我直不起腰来,碰都不敢碰。。。月嫂说,可能都已经堵太久太严重,堵伤了都。。。那次后来已经有点低烧了,万幸没有发展成为乳腺炎。。。就这样反复堵反复通,一直到宝宝五六个月比较大了,力气可以吸通了,堵奶的情况才慢慢好起来。[图片]3、回奶的焦虑月嫂走后,大概四五个月的时候,我婆婆过来住了一段时间,种种问题就不说了,我小伙伴戏称婆婆是“回奶神器”,不管怎么样,心情郁结加上吃的不好,我的奶水骤减,以前三四个小时就可以涨奶的,到一个上午胸都是软踏踏的,宝宝吃不饱,就不满意了,每次都要含好久,到后来拉拽。我一下子慌了,那会儿宝宝还小,我是打算尽量久的喂母乳的,用了好多方式追奶,喝下奶茶,吃猪手,狂喝汤水,都没用。我老公先把我婆婆送回了家,请了一个阿姨,我也喝一些铁元类的补气血,最重要是心情慢慢的调整放松,同时让宝宝挂喂,终于追了一个星期奶以后奶水慢慢回来了。。。[图片]4、背奶的辛苦休完产假,我就要回去上班了,这段时间特别的艰难,离开工作岗位比较久,恰好中间部门重组去到新部门,每天要提着吸奶器来来去去,每天都很忙碌,工作压力大,加上晚上又睡不好,母乳宝宝晚上总是会醒几次。开会开到一半,要赶紧溜去火速吸个奶,然后再回去开会。我先生觉得我很辛苦,建议我断奶,我婆婆也说六个月以后奶水没有营养了巴拉巴拉。这些我都没理,我只是觉得,我能多坚持一天,宝宝就能多吃一天母乳,这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其实最开始很艰难,到后面节奏保持了,也就觉得还能接受,不知不觉的,我背奶都背到一岁了。。。。[图片]当然,我虽然坚持在母乳,宝宝的辅食添加我一点没落下,母乳虽然是宝宝最好的食物,但是随着宝宝的成长,母乳不是全部。我不知道其他的宝宝怎么样,但是我的宝宝我觉得免疫力还是很棒的,一直满了一岁,才发了一次高烧,还是因为预防针引起的。平时感冒咳嗽基本没有,每天去游泳去游乐场摸爬滚打,活泼热情又大方。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感情非常非常好,每次她看见我要喂奶了就“嘿嘿嘿”的眉开眼笑,有时候吃着吃着都能笑出声来,真是让人忍俊不禁。看着她那张可爱的小脸,你就会觉得什么辛苦都是值得的。等未来要断奶的时候,我也打算和她商量着慢慢来,毕竟这是我们娘儿俩共同的事~~~~~[图片]
查看原文
我小妞也是喂母乳一岁死都不肯喝了,才断掉。也是一岁之前真的没病过。她是不肯喝我才断了,冰箱存了好多包奶都倒掉了。
09/11 15:05回复
我邻居的2岁3还在母乳
09/11 16:28回复
堵奶这一点深有体会,最柔软的地方变成最硬的地方,痛得眼泪都流出来。儿子现在长了3颗牙,喂他的时候,一直没有咬我,突然有一天他咬了一下,那个痛,真的内心恐惧,母乳还在继续,希望能坚持。
09/11 16:48回复
球质球质12楼
宝宝真幸福,好可爱噢
09/11 21:29回复
幸福的妈妈,加油哦
09/11 21:36回复
最炫华尔兹:
心情还是很重要,哺乳的时候还是不建议很少相处的家婆进来横插一手
查看原文
我也觉得,我坐月子就是被整抑郁了,搞得现在要混合喂养,那个心酸啊
09/11 21:37回复
养的好好,
09/11 21:55回复
大大的赞。。。。。
09/12 08:14回复
你太棒了,没有多少个妈妈能坚持那么久
09/12 10:02回复
992fish992fish18楼
老二母乳到1岁半,趁着暑假就戒了,现在当“胸”是她的好朋友,偶尔过来用鼻子碰一下,然后傻傻的笑。
09/15 09:54回复
喂个奶都把自己感动了
09/15 11:25回复
猜你喜欢

NO.652【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卜筑因自然] 60方二手房清淡小居改造记

母乳喂养之——启程咯

坚持母乳了一年,自己被自己感动哭了

2岁2个月嘟嘟母乳喂养记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

兜兜妈的奶牛小孕律,818我的剖腹开奶那些事

热点推荐

玩转海陵岛靓海滩 劲食海鲜觅地道早餐

高龄2胎老母亲战奶记 LG是个好帮手

三招致命措施已出 房价调控势在必行

儿媳胡说儿子打她 做妈妈的得心病!

左有老师右有家长 家委出力难讨好

广州这5个知名景区 门票降价或免费

婚后怎称呼对方父母?回帖送金币!

孩子课间娱乐少 竟然画出一组漫画

六元素小小芭迪岛 49.9元畅玩3次

因争执大发脾气 妈妈先向孩子道歉

广州积分入户将接受申请 指标7k个!

广州这5个知名景区 门票降价或免费

又一国免签!春节低价机票都有了!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