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详情

【宝宝看牙记】保护牙齿,从小做起!

297014婴幼育儿

    我正在参加婴幼育儿版块的【宝宝看牙记】活动,开帖就送儿童护牙绘本、哆啦A梦儿童彩色魔力画板,还有机会领取儿童机器人、妈妈良品磁悬浮声波电动牙刷或儿童动物字母积木1大桶!

点击以下图片马上参与▼▼

广州市牙科医疗机构爆料,分享就有礼品拿! 


   我的孩子目前4岁,牙齿也都比较健康。孩子的牙齿健康不是偶尔或是幸运,而在于我一直都很重视孩子的牙齿健康问题,因为早期曾陪同小表妹一起看牙医,那次的经历让我记忆深刻。
       表妹9岁那会,正值孩子得换牙期,其实牙齿早松动了,但硬是拔不下来,所以便抽空和舅妈一起带表妹去亲戚家的诊所拔牙。医生检查完判断大概是牙根太长,长得太深入,所以旧牙一直掉不下来,但新牙已经长出来了,牙龈明显能看到米粒大小的白色牙齿,医生说如果再不把旧牙拔出来会影响到后面长出来的牙齿,可能会因为新牙没地方长就会被挤到边上,牙就长偏了。处于无奈,舅妈只好当机立断让医生帮忙把旧牙拔了,本来换牙器的孩子拔牙应该是很快很容易的事,但表妹的3颗牙齿可着实不好拔,医生一开始用钳子试了下,大概是没有能立刻拔下来的感觉,加上表妹痛的厉害一直哭,医生就没硬来;然后大概是打了麻药之类的尝试了几次,将近1个小时才搞定,旧牙拔出来的时候牙根足足有10cm,这可远远比一般正常孩子换下来的牙根要长了一倍呀,就连医生都吃惊了,后来经过了解,表妹的牙根长不是没有原因的,舅妈一直怕孩子营养不够,所以经常买钙片给表妹吃,医生说孩子吃钙片不能太量,而且要注重钙质的吸收不是吃了就一定有补。


       表妹拔牙全程在都哭,整个诊所都是是狼嚎的哭声,自己长大以后也试过洗牙,补牙,知道治疗牙齿的过程很痛苦,所以希望自己孩子能有一口好牙。但保护牙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到的,需要从小抓起,从细节抓起,我是这么做的哦!
       乳牙,是宝贝儿人生中的第一副牙齿!一颗颗白白的小米粒从宝宝肉红的牙龈里悄悄冒出来,像极了春天里萌发出来的小豆芽,娇嫩又可爱啊!看到宝贝第一次长牙时的兴奋,我就提醒自己要守护好宝宝的第一副牙齿,日后才能长出一口好牙!
清洁乳牙
      从第6个月开始,我就为宝宝“洗牙”了!这个方法是我妈教我的,用干净的纱布包住自己的手指,沾点凉白开,伸进宝贝嘴巴里,擦去他牙床和牙齿上附着的“脏东西”、例如奶渍,如果不给宝宝洗干净的话以后孩子一开口就会有乳臭味。纱布洗牙法维持到宝贝2岁,直到他全部的乳牙都萌出哦! ps:在喂奶后,一定要给宝宝好好洗洗牙哦!
定期检查
       宝宝长乳牙的过程,可能会长
龋齿。如果宝宝经常哭闹,还对冷热食物或饮料很排斥,那就要小心宝宝牙齿可能成为虫牙了。这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不然虫牙会影响到恒牙的发育,到时候要是长出了一口歪牙就心塞了。 留心宝宝颌骨发育 爸妈都希望宝贝日后能长出一副整齐牙齿,但如果宝宝乳牙排列不整齐的话,可能是宝宝的颌骨发育不良,颌骨长度不够造成的。想预防这种情况,现在就让宝宝多吃点粗粮,多咀嚼吧,这样有利颌骨发育哦。记得小时候,我到换牙期那会,妈妈都是提前准备好一罐罐的盐水晒干的花生,农村地方,没那么多零食,所以每年花生丰收,妈妈都会挑选比较好的花生洗干净,用盐水煮熟,然后再放到太阳下晒干,再装罐放上1-2个月给我们兄弟姐妹几个吃,这样既不热气,还有利于我们换牙,话说回来,农村的孩子真的没试过换牙需要去医院拔牙的,都是平时多点啃花生,然后哪天啃着啃着牙齿就自己脱落了。
 注意宝宝长牙时的反应
        宝宝长牙时,一般喜欢乱咬东西,还可能有轻微发热症状。这时可为他准备固齿器,食用胡萝卜、苹果等有硬度的食物,让他磨磨牙齿;至于发热,妈咪暂时不需要太担心,注意宝宝保暖问题就好了。
坚持早晚刷牙

        自从孩子上幼儿园,其实幼儿园也会教小朋友要刷牙,但很多孩子不是很愿意,但我深深的知道3岁以后孩子吃的食物比较杂,再不刷牙牙齿就很容易蛀牙,因此我坚决要求孩子每天早晚刷牙,然后甜食少吃,尤其糖和巧克力绝对禁止食用。因此孩子的一口好牙绝不是巧合或幸运,需要每一位妈妈用心去呵护。




 
07/28 17:03
全部回帖
teddyksteddyks沙发
虽然妈妈很想保护孩子的牙齿,但是老人家会不断的给孩子吃各类零食😂😂
07/29 10:27回复
teddyks:
虽然妈妈很想保护孩子的牙齿,但是老人家会不断的给孩子吃各类零食😂😂
查看原文
是啊,搞不懂老人家的思维,他们的想法是只要孩子想吃,吃了就有补有好处,从不考虑后果,所以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总有很多质疑的声音。
07/29 16:56回复
870108455:
是啊,搞不懂老人家的思维,他们的想法是只要孩子想吃,吃了就有补有好处,从不考虑后果,所以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总有很多质疑的声音。
查看原文
对 还会对你提出的说法有各类的质疑
07/29 19:41回复
teddyks:
对 还会对你提出的说法有各类的质疑
查看原文
是啊,为娘的太难了,老人家一句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米还多又或者你老公我也是这样带大的现在不也挺好吗,塞的我们没话说啊
07/29 20:40回复
听说小朋友如果换牙前就蛀牙什么,换牙后长出来的牙也不会好,所以还是要重视小朋友的乳牙健康问题。
08/04 11:04回复
禁止吃糖和巧克力不是根本的问题, 老外的牙为什么好看? 关键是从小就爱护, 3岁或4岁以上就去洗牙, 年年检查, 平时清洁到位, 如果你清洁不到位, 就算你光吃饭也会烂, 因为小孩刷牙是刷不干净的, 请问有几对父母会这么小带孩子去洗牙?有些十几岁都没洗过, 甚至有些几十岁都没有洗过。
08/07 09:19回复
小孩子还是少吃太甜
08/07 19:23回复
牙根10cm???
08/07 22:49回复
海印名表:
小孩子还是少吃太甜
查看原文
是的,太甜的食物终究对牙齿不好
08/14 08:06回复
白雪飞飞2424:
禁止吃糖和巧克力不是根本的问题, 老外的牙为什么好看? 关键是从小就爱护, 3岁或4岁以上就去洗牙, 年年检查, 平时清洁到位, 如果你清洁不到位, 就算你光吃饭也会烂, 因为小孩刷牙是刷不干净的, 请问有几对父母会这么小带孩子去洗牙?有些十几岁都没洗过, 甚至有些几十岁都没有洗过。
查看原文
禁吃甜食是没办法,因为小朋友本身刷牙刷的不干净,大人帮忙刷又经常不配合,如果吃甜食,只怕会加快蛀牙的节奏,只能说不让吃。
08/14 08:08回复
12月妈妈:
牙根10cm???
查看原文
是的,比一般的牙根都要长,医生判断是钙片吃多了,家长害怕孩子缺钙就拼命补钙的后果。
08/14 08:09回复
禁吃甜食是没办法,因为小朋友本身刷牙刷的不干净,大人帮忙刷又经常不配合,如果吃甜食,只怕会加快蛀牙 ...
所以定期检查才重要 ,禁止吃某些东西只是辅助的, 可以少吃, 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环节。一年检查一次有必要。就算不吃, 刷牙不干净一样坏。
08/15 04:27回复
870108455:
是的,比一般的牙根都要长,医生判断是钙片吃多了,家长害怕孩子缺钙就拼命补钙的后果。
查看原文
楼主注意单位了吗? 是cm厘米吗?
08/15 12:34回复
收藏了,待用
08/31 17:59回复
猜你喜欢

果小姐er试用报告:磁悬浮电动牙刷超赞,轻松刷出一口大白牙

牙医爸爸分享:我是怎么帮女儿保护牙齿的!

母乳宝宝夜奶及护牙的那些事

宝宝换牙要注意的事

孩子换牙必知的那些常识

舒客宝贝儿童成长牙膏试用报告

热点推荐

孩子终于打上流感疫了 附上预约全程

国庆这些景点免费!但能放心出游吗?

广州这间烤肉自助爆多美食 备好128g的胃

广州11间顶级医院 生病去哪间一目了然

离婚连娃都不要的女人 根本不配当妈

不想墙面出现渗漏 做足功课绝不会错

输卵管造影无痛感 竟然显示双侧全堵

纠结!坐月请月嫂还是去月子中心?

孩子发音不标准 婆婆竟叫医生剪一刀

打卡N次的顺德菜 环境舒适味道好

备孕依旧失败 查弓形虫吓了一大跳

悲剧!网红景区又出事!你还敢去?

入秋干燥润一润 清甜好喝雪梨骨头汤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