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详情

能拒绝剖腹就别剖腹产了,分享我顺产的故事

724515怀孕妈妈

大家好,我叫艳珊,现在已经升级为宝妈了。大概20多周的时候我想运动一下,因为我的身高不高,医生说我顺产会比别人都辛苦,所以当时的想法就是想找个好一点的瑜伽馆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也可以让孕期长不要那么胖。





上网搜了一下,看看了开心妈咪孕产教育与训练中心排名还可以,评价也不错,抱着试试的态度就去了。到了之后才发现,她们非常的专业,接待我的是一名有6年经验的产科医生,检查完的产检报告之后说我可以运动,就去体验了瑜伽课,感觉自己好没有力量,做动作基本上都是需要助教老师帮助的,医生问我瑜伽可以有人帮你,那生孩子谁可以帮你呢?瑜伽都没有力量,生宝宝哪有力量啊?我毫不犹豫的报了个名成为她们的会员,开始我孕期学习的历程,我还从来没有想过生孩子还要学习的!开心妈咪这里有孕妇瑜伽课,可以锻炼我生产时所需要的肌肉力量。







还有很多特色的课,比如给宝宝洗澡啊,给宝宝喂奶啊,我记得第一次让我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孩子掉水里,心想还好是假宝宝,看来我是要多练习的,光看书是真的不会给宝宝洗澡的。除此之外还学习了很多的育儿知识,知识自己以后应该怎么带宝宝。

等我足月的时候开始和李医生学习拉玛泽呼吸,下面的图片是老师帮我拍的模拟分娩的照片。第一产程分娩运动,可以有效的帮我缓解开宫口时的疼痛,这个方法让我觉得我的疼痛没有人家说的那么死去活来,当然也是很辛苦的,不过我们的肌肉有力量,加上呼吸配合的好,我只用了3个小时宫口就开全了,是不是有点羡慕我啊?





我也是一胎啊!接下来就是上产床了,我在开心妈咪也上过模拟产床课,知道上了产床会应该如何配合医生护士生宝宝,闭上眼睛仔细想了一想李医生上过的课,开始用力,呼吸,用力,呼吸,用力,呼吸,20分钟后顺产公主一枚6.6斤,无撕裂,无侧切。就连产房里的护士都说给我点赞。我仅仅用了3.4个小时完成了我生宝宝的整个过程,这个是特别要感谢开心妈咪孕产教育给我的不断锻炼机会和学习实践的机会,才让我一个身高不足1.6米,却有如此顺利地生下了宝宝。我认为每一个准妈妈都应该认真地去学习一下,因为这才是我们作为母亲应有的责任。我不要做“一胎看书生”的妈妈,我要认真生孩子。

总体而已,在学校上课真的给我很大的帮助,怎么说我也是个小宝宝!刚开始当妈啥都不知道,更可况要我去生产,不过很感激这里!给我这么大的帮助(起码我孕期的时候做瑜伽,整个人的体力比之前好多了)。哈哈,我拍孕妇照的时候特意回去开心妈咪拍照,拍下我做瑜伽的样子呢。给你们送上照片哈。








2018/01/15
全部回帖
jjj晶莹jjj晶莹沙发
顺产还是好很多的
2018/01/15回复
实在太累太累了,感觉生这个孩子,从鬼门关走过来,发烧两天,生的时候好不容易退烧,这里有几点分享一下:
1.别像我,因为痛,食物不吃,水不喝,我的侧切就这么来的,从待产室大步往前走去生,到自己上产床,都是自己回忆学校教过的,比周围的产妇好很多,但是因为最后一口气,实在没力气,孩子卡住了,马上发紫了,所以要侧切,之前医生一直跟我说,我会好好,珍惜不用给你切,但最后他不切,我都急。
2018/01/15回复
2.学校学的,真的有用,当天我是办了半陪护,因为我是发烧两天,所以一定要催产,没多久,我就开始见红,痛,我老公说,哇,怎么跟你一起的都没有动静,反而你这么快的,问医生,医生说好事啊,越快痛,越好,在我最最最无助的时候我求他们给我打无痛,不给,求他们打催生针,不给,求他们剖腹,依然轮流“轰炸式”安慰我,不给我剖腹,仿佛意思就是说:你既然进来产房(顺产),你就别想离开,剖腹的不是一个地方,你就忍到生完为止,当时,真的绝望,然后遇到我生命中的贵人,珠江医院的胡冬梅(胡妈妈,产检圣手),也许是我一直求他们,然后他们每个人过来安慰我的时候,我抓住他们,将他们的手都抓破的关系,胡妈妈过来之后,我的春天来啦,她帮我从2指然后-4-6-8,她说,相信我。她很快生,我就凭着她一句话,自己昂首挺胸去产房
2018/01/15回复
我1.5米都能顺咯。
这个和身高不是很大关系。除非真的很矮
2018/01/15回复
产前做瑜伽?
2018/01/15回复
米米米果日:
产前做瑜伽?
查看原文
对的!产前做瑜伽~自己的体力也提升了不少呢!可以试试
2018/01/17回复
jjj晶莹:
顺产还是好很多的
查看原文
像我这种身材,顺产的可能真心小!我的盆骨就比较小了,产前做检查,医生是让我剖腹产
2018/01/17回复
soso0701:
我1.5米都能顺咯。这个和身高不是很大关系。除非真的很矮
查看原文
还是会有一点影响。身子小,骨架小!我的盆骨还是比较小
2018/01/17回复
这两条都在照顾小孩!现在有些时间了,也给大家继续说说我的故事。
之前为什么我说学校学的有用,是因为,第一产程不可以用力,只可以放松,但因为太痛,我就对他们医护人员“用力”,到了产房从上产床的**,每一次的宫缩,胎头下降,都用拉玛泽呼吸,并且学老师模拟生产的步骤,真的会很快,到了最后,防止撕裂,哈气,两个字,太重要啦!昨天一个产房3个妈妈,根本没人管你,就靠你自己,那时候真的无助啊,在我旁边的,真的有孕妇直接一个脚上产床,吓到医生马上叫他下来,下来,还有一个妈妈一直不懂用力,医生一直骂他。哎呀,看那些妈妈的无助感,自己也是有些难受
2018/01/17回复
很喜欢你的瑜伽写真!
2018/01/25回复
很不错哦 支持下
2018/01/25回复
宝妈怀孕也是美美哒
2018/01/31回复
请问上瑜伽课地点在哪里呢?
2018/02/08回复
身高跟顺产有何关系😢
2018/02/08回复
猜你喜欢

两天两夜的顺产流水账&一些经验分享

珠江新城市妇幼顺产记

[珠江新城妇幼生产记]一胎剖,二胎顺,我也做到了

双胞胎顺产记--医生说我是她见过的最勇敢的新时代女性

省医顺产记~~~很快很快,给大家鼓劲

市一顺产记(男孩,7斤2两)

热点推荐

端午节,上山摘粽叶!

避雷!广州琶洲某全屋整装恶意增项

避雷!广州琶洲某全屋整装恶意增项

端午节,上山摘粽叶!

广州麻友优惠好物群 欢迎进群~

2026装修必进宝藏群 让你省心不踩坑

不解释,是一种内求的智慧。

养生,是最高级的自律

好孕经验分享

各位家长们,多大的孩子你们放心她和同学一

2026年广州海珠石溪端午龙舟庆典

备孕ing

时代不同,别喝错了心灵鸡汤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