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有好几年没购置口红和香水了,主要是一直没什么机会用得上。
昨天晚上,队友找我要口红。我一脸茫然地盯着他。他说:有份文件需要应急按手印拍照。
口红?我印象中是有的,可究竟放在哪儿了呢?于是我开始翻箱倒柜,终于在两个包包里找出两支,一看日期,都过期了。
队友笑道:你是不是个女的!
我真想踹他两脚,把口红丢给他,爱用不用。后来,当然是没用上,最后在某宝下单买了一份印泥送来。
那些过期的口红,像极了被搁置的某个阶段——不是不爱了,只不过从前在乎别人眼里的自己,现在都无关紧要了。
我的物欲只在市场才能激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