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详情

在越秀买学位房的父母大部分能吃苦

23732101家有小学生

    房产板块讨论天河学位房和🐷成投资贴沸沸扬扬热闹非凡。而讨论越秀学位放的少之又少。一是越秀大部分还是散盘,楼梯楼,破楼为主,来来去去给人高大上的无非就是东风广场锦城几个小区而已。买老破小的谈不上小区的,自然也不好拿出来讨论。天河小区很多,居住便利现代,加上有被热捧的直升,感觉现在更多人青睐天河板块。        越秀东山不单房子旧,居住在那一带的也大多是年纪长的成年人,买学位房,周围邻居都是老年人。缺乏活力。只能说,越秀确实是个安安静静读书的好地方。能受的了这般破旧艰巨的生活环境(不是说它不方便,主要是环境破旧),都是能吃的苦的好爸妈。相同的价钱可在天河买电梯楼,却要一家人蜗在这老破小。最近正寻学位房的我,越秀会不会因为居住环境导致将许多有志之士排挤在外,不能集中优质的生源,教育难道真的可以一枝独秀下去吗?
2016/10/07
精选回帖
所以更加要选择越秀区了。买越秀区的房子,需要的不仅仅是经济条件,更重要的是愿意为孩子成长付出的家庭和家长。买学位房,买的不仅仅是学校,更是择邻而居。是选择跟一群重视孩子教育的家庭在一起,选择一个学习和成长的氛围
2016/10/07回复
3楼
1970/01/01回复
9楼
1970/01/01回复
21楼
1970/01/01回复
本帖最后由 loushanbeibei 于 2016-10-9 11:45 编辑 ssdawn 发表于 2016-10-9 00:00回复 loushanbeibei 的帖子中考高分?按照全区的平均分,天河比越秀低40分以上。我说的是天河的高分考生,不是平均分。越秀小升初本质上是分层了一次,天河小升初的择校比例和择校人数比越秀少太多。不管哪个区,不管公校民校,直升生群体和择校生群体在中考PK,毫无机会。天河直升舒服9年,中考最终还是要全市PK。广州市区高中市属前8的公办,初中属于越秀的有几所?执信,省实验,2中,广大附,铁一中,这5所初中都是越秀的区属初中。别看 这几所的中考平均分由于直升生的原因不算高,但当中的择校生可是厉害非常! 执信省实每年各有110人官方择校名额,2中,广大附,铁一中名义上少一些,也有60-80人左右。 相比之下,天河公办初中的择校就太可怜了,既没数量,质量上也差距甚远。所以为毛越秀的一间老破楼梯房要卖4万多,不是没原因的。我知道就有人要说华附,华附初中不是天河区的好不,华附初中高中都是省部属的,全省招生,行政上不归天河区管,也不归广州市管,所以华附每年奥赛奥班,关你广州市球事。前8所的公办普通初中,荔湾有广雅,海珠有6中,天河有个蛋! 荔湾海珠越秀的初中择校,目前为止都是可以操作的。所以全市的公办初中优质学位,除了各区自家的外语学校,绝大部分在越秀荔湾海珠,越秀一区顶全市其他各区总和的N倍。至于民校。。话题太大不说了,另开贴吧。
2016/10/09回复
全部回帖
loveratloverat沙发
所以更加要选择越秀区了。
买越秀区的房子,需要的不仅仅是经济条件,更重要的是愿意为孩子成长付出的家庭和家长。

买学位房,买的不仅仅是学校,更是择邻而居。
是选择跟一群重视孩子教育的家庭在一起,选择一个学习和成长的氛围
2016/10/07回复
天河和越秀比高中就是个渣,中考高分又如何,跨区入越秀门槛高高在上,迟来的痛苦更痛苦。
2016/10/07回复
fuxfanfuxfan4楼
还是那句老话:比素质的时候天河全是精英,比成绩的时候天河全是农民工
2016/10/07回复
那么多担心,就不要选越秀了,有识之士去哪都可以过得很好,何必挤越秀
2016/10/07回复
IOU2013:
那么多担心,就不要选越秀了,有识之士去哪都可以过得很好,何必挤越秀
查看原文
确实,山沟沟里都能出状元。劝大家都回老家种田算了。
2016/10/07回复
所以更加要选择越秀区了。
买越秀区的房子,需要的不仅仅是经济条件,更重要的是愿意为孩子成长付出的家庭 ...
同意。
2016/10/08回复
房产板块讨论天河学位房和🐷成投资贴沸沸扬扬热闹非凡。而讨论越秀学位放的少之又少。一是越秀大部分 ...
所谓教育可否一枝独秀,楼主得看看东山那一片是什么级别领导住着啊,只要领导住在那边,教育就一定的必须的强势下去。
2016/10/08回复
越秀大把电梯楼,楼主干嘛偏要看老破旧?
2016/10/08回复
hilonhilon10楼
最近也是在纠结天河和越秀的,只是买个学位,天河的单价比越秀的稍微高点点
2016/10/08回复
|14454138911517:
越秀大把电梯楼,楼主干嘛偏要看老破旧?
查看原文
看得上的学校,电梯楼买不起啊。只要是对朝向和是否安静要求比较高,同等价位只能买楼梯楼了。电梯楼能买得起的都比较吵或北向。
2016/10/08回复
loushanbeibei:
天河和越秀比高中就是个渣,中考高分又如何,跨区入越秀门槛高高在上,迟来的痛苦更痛苦。
查看原文
高中省属、市属全市都可以报,越秀区属高中一般吧,何来高门槛之说?
2016/10/08回复
还是那句老话:比素质的时候天河全是精英,比成绩的时候天河全是农民工 ...
精辟!
2016/10/08回复
我觉得越秀区的整体素质高
2016/10/08回复
前10的重点高中,都是全市可以考的,和学位房关系不大了
2016/10/08回复
房产板块讨论天河学位房和🐷成投资贴沸沸扬扬热闹非凡。而讨论越秀学位放的少之又少。一是越秀大部分 ...
“在越秀买学位房的父母大部分能吃苦”拉仇恨的帖子?
2016/10/08回复
热点推荐

九毛九儿童餐厅首次体验 好吃又好玩!

夜晚逛永旺感受十元均一 人气超级旺

全世界都催你长大 只有迪士尼守护你的童年

高铁直达的海滨小城!这样遛娃真的很哇塞

2024广州孕妈妈交流群 欢迎扫码入群!

2024年装修交流群 杜绝踩坑等你加入

精装房装修 还有必要找装修公司吗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守护 大电影首映

免费的养生方式 三伏天有没有晒背?

洗牙到底好不好?体验还挺不错

炎炎夏日海珠公园玩水啦!玩得好尽兴

高山小火车观美景 中途突遇大暴雨

打卡新银姐家厨 大大只烧蚝好满足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