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陆陆续续买了黑白电视,一到晚上就围满了人。我们家没有,我只能跑去别人家蹭着看,屁股还没坐热,就说“天不早了,要关电视睡觉了,该回去了”。那感觉,像被人往脸上扇了一巴掌。那时候,我心里都特别不舒服,总觉得矮人一头,连看电视都像个外人。那种自卑和心酸,只有穷人家的孩子才懂。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绝不要过我父母那样的生活!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把日子过好,让家里人不再因为穷而受委屈。这份心酸成了我拼命向上的动力,不管多难,我都咬着牙往前走,只为争一口气,现在想想,经历过受穷受苦的日子后,让我们的意志更加的坚强,让我们更懂得珍惜当下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