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详情

02.穷过苦过更懂珍惜

741谈天说地

我6岁记事起,我第一次下厨,结果把饭煮糊了,满屋子都是焦味,可我妈还是把没糊的部分挑出来吃了。那时候我就知道,我家是村里最穷的那户。从那以后,贫穷的滋味就像那糊饭一样,深深烙在我心里。
邻居家陆陆续续买了黑白电视,一到晚上就围满了人。我们家没有,我只能跑去别人家蹭着看,屁股还没坐热,就说“天不早了,要关电视睡觉了,该回去了”。那感觉,像被人往脸上扇了一巴掌。那时候,我心里都特别不舒服,总觉得矮人一头,连看电视都像个外人。那种自卑和心酸,只有穷人家的孩子才懂。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绝不要过我父母那样的生活!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把日子过好,让家里人不再因为穷而受委屈。这份心酸成了我拼命向上的动力,不管多难,我都咬着牙往前走,只为争一口气,现在想想,经历过受穷受苦的日子后,让我们的意志更加的坚强,让我们更懂得珍惜当下的生活。

















今天07:12
猜你喜欢

跟家婆家公相处的痛苦日子

我一个快要生的二胎孕妇,家里住着一个撕破脸的亲戚,怎样都不肯走,怎么办?

十分心疼+万分后悔

究竟是我要求太高,还是他真的变了

老公出轨后,从放弃到原谅到现在。

我在省二不太痛的顺产记(附上自己的一点点小经验)

热点推荐

做一个等价值交换的的人,利益均等互补才长

别人说你别犟,只是每个人是思路不同

打断骨头连着筋,这就是亲戚

感情其实就是肉体的殉葬品

广州麻友优惠好物群 欢迎进群~

2026装修必进宝藏群 让你省心不踩坑

夏日常伴,好事花生,草木皆温柔!

孩子压力大要防止得忧郁症

广州藏在老城区氛围感满分私房菜!米庄喜宴

流花夏韵,荷薇两相欢

自从学会做水果奶昔~奶茶都少喝了

在家做的药膳猪肚鸡煲最好喝

家常香芋腊味饭,四季都能吃到的浓郁烟火味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