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详情

03.晒点、穷点,也没啥不好的

470谈天说地

说句掏心窝子的话,种地除了晒点、穷点,真没啥不好的。
咱跟土地打交道,可比跟人打交道轻松多了。地里头那些庄稼,你给它浇水它就长,你给它施肥它就壮,从不跟你玩心眼儿,更不会背后指指点点。
在地里干活,想几点起就几点起,想歇会儿就歇会儿。玉米不会扯着嗓子喊我“八点准时开会”,麦子也不会半夜发消息催方案。太阳大了我就躲树荫底下抽根烟,雨来了我就收工回家睡大觉。这日子,自在!
不过话说回来,要是种地真能赚钱,老百姓怕就没地可种喽。为啥?因为有钱赚的地,早让大户包圆了。剩下咱们这些散户,一年到头刨去种子化肥,也就落个温饱。可就是这温饱,也让人觉得踏实——至少饭碗端在自己手里,不用看谁脸色吃饭。
所以啊,别嫌种地苦,也别嫌种地穷。这世上最金贵的,就是这份踏实的自由。

















今天11:25
猜你喜欢

懒癌患者怎么破,纯发泄

马蓉和宋喆最有可能de下场是什么?(转一篇写得最有深度的评论)

【YY的备孕日记】从兔宝宝、龙宝宝跟前走过

转帖:看好自己的宝宝,千万别放手~

转帖:我所看的(婆婆吃了我的全家)。但没有结局。。

公婆坚持同住,儿媳打掉六个月孩子提出离婚(转,看后气愤啊,凤凰男愚孝妻离子散

热点推荐

做一个等价值交换的的人,利益均等互补才长

别人说你别犟,只是每个人是思路不同

打断骨头连着筋,这就是亲戚

感情其实就是肉体的殉葬品

广州麻友优惠好物群 欢迎进群~

2026装修必进宝藏群 让你省心不踩坑

夏日常伴,好事花生,草木皆温柔!

孩子压力大要防止得忧郁症

广州藏在老城区氛围感满分私房菜!米庄喜宴

流花夏韵,荷薇两相欢

自从学会做水果奶昔~奶茶都少喝了

在家做的药膳猪肚鸡煲最好喝

家常香芋腊味饭,四季都能吃到的浓郁烟火味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