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详情

是今天的收成少,价格贵得不敢吃

560谈天说地

今年荔枝确实是小年,收成比去年差太多,价格跟着翻了好几倍,想买点吃都要掂量掂量。去年荔枝大丰收,树上挂满果子,果树养分耗得干干净净,今年本来就该减产。再加上去年冬天偏暖和,荔枝开花需要低温,温度不够花芽长不出来,桂味、糯米糍这些好吃的品种挂果特别少,不少果园近乎绝收。

春天开花的时候又赶上阴雨,授粉受影响,能留住的果子更少。市场上货量少,收购商早早去果园抢货,层层加价卖到菜市场。普通妃子笑一斤都要十多块,香甜的仙进夆能卖到四五十,去年几块钱随便吃,今年买一小袋就要几十块。

不少人都感慨实现不了荔枝自由,看着想吃又舍不得下手。早熟品种还好一点,晚熟优质果最稀缺,价格居高不下,只能偶尔少量解解馋,想敞开吃只能等明年大年。











昨天17:30
猜你喜欢

未来五年,广佛同城,佛山新城就是珠江新城

去到翁源才知道,90%的人其实都没吃过真正的三华李

广州人爱吃的荔枝上市啦!不过今年食荔枝要趁早,因为...

过年了,很不想去他老家,要离婚吗?

妈妈老问我要钱,这是要逼死我吗?

当客户说贵怎么办?原来中介是这样培养出来的

热点推荐

穷过苦过往往更懂珍惜

做一个等价值交换的的人,利益均等互补才长

别人说你别犟,只是每个人是思路不同

打断骨头连着筋,这就是亲戚

广州麻友优惠好物群 欢迎进群~

2026装修必进宝藏群 让你省心不踩坑

氛围感自制特调饮品|随手复刻咖啡店同款快

公司小花园新增新成员

治愈手工好去处|氛围感拼豆桌游小店探店

5. 见过故宫这些家具,才懂什么叫低调的奢

7.北京之行小插曲:安检虽严,风景与心安皆

03.晒点、穷点,也没啥不好的

魔法少女小圆广州万菱汇快闪|圆梦如织线下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