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详情

孕前孕中不宜常喝咖啡

14500广州购物打折

都市女性喝咖啡已成为一种时尚,有这么一种说法,“我不在家的时候,就在咖啡馆,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但是许多研究发现女性怀孕前或怀孕时常喝咖啡都对胎儿健康有不利的影响。

 增加早产危险

  意大利米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555例小于胎龄儿的母亲和1966例足月儿的母亲;详细分析后发现,与不喝咖啡者相比,在怀孕前就有喝咖啡习惯者,即每天喝4杯以上的,出生小于胎龄儿的危险要上升30%,在怀孕后前6个月喝咖啡者,即每天喝3杯以上的,出生小于胎龄儿的危险要上升20%。
  丹麦的研究人员报道,怀孕前每天摄入咖啡因75~300mg,相当于喝1~3杯咖啡的女性与很少摄入咖啡因的女性相比,其发生自发性流产的危险要上升20%以上。美国的一项前瞻性研究也发现:怀孕早期每天喝3杯咖啡的孕妇,发生自发性流产的危险要上升2倍。

  增加死产危险

  丹麦研究人员也曾报道,女性怀孕时喝咖啡会增加死产,即怀孕28周后分娩时胎儿死亡的危险。他们调查了18478例单胎妊娠女性,经统计学分析后发现,与不喝咖啡者相比,怀孕时每天喝咖啡8杯以上者发生死产的危险要上升3倍。
  喝咖啡虽然是一种时髦的生活方式,但女性在怀孕前或怀孕时都不宜常喝咖啡。为了以后能有个健康的孩子,这种“小资情调”恐怕要放弃了。
2008/05/21
猜你喜欢

哪些饮食方式会让女性不孕

孕期饮食禁忌问答

孕前需关注的四大检查重点

孕前不宜过多食用的食物

孕早期准妈妈常见反应及应对{ 转}

分享刚刚看到的东东-准妈妈小手册――常见的专有名词

热点推荐

时隔数年回乡探亲,老家乡村大变样

现代人日子是越过越“满”了

夏天养好心,秋冬少操心!

就别太钻牛角尖了

广州麻友优惠好物群 欢迎进群~

2026装修必进宝藏群 让你省心不踩坑

今夏第一次线下赏荷

打卡广美毕业展第二期(昌岗校区)

汕头“毒药”,你吃过吗

南浔刘氏家庙|藏在古镇里的百年豪门风华

四点起床冲长城,主打一个兵荒马乱又热闹

在汕头,怎能不来一顿满足的牛肉火锅

夏天的味道,是荔枝味的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