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夏天喜欢打点水果奶昔给孩子喝,我连奶茶都少买了,自己做了才知道外面的奶茶放了多少糖啊。大娃喜欢牛油果,那就打牛油果奶昔,很粘稠很好喝啊。小的牛油果不喜欢,刚刚家里有一个桃子,就那家打吧牛油果对半开,切小块放进破壁机加入炼乳,稍微有点甜味就可以倒入纯牛奶……半分钟就可以喝到了,如果家里有西米或者椰果,加一点就是妥妥的外面卖的牛油果甘露了。再打了一杯桃子奶昔给弟弟,桃子打出来没有牛油果这种粘稠的质地,但是也很清甜。其实香蕉,或者芒果打出来最好,因为有甜味,炼乳都不用加。现在夏天可以做点这个……比喝奶茶好,还有煮汤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