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详情

【最地道的惠州特色美食】---碌鹅

1904072美食&下厨

       惠州是个美丽的沿海城市,它虽没有省城的繁华,也没深圳特区的高楼林立,但是半城山色半城湖的悠闲,让很多人都赞叹。惠州的特产是梅菜这个大家都知道啦,大家可能只知道惠州的名菜是梅菜扣肉,但是有个更有特色的菜是---碌鹅。没来惠州前我几乎很少吃鹅,吃过的也就只有烧鹅,嫁到惠州后,吃了家婆做的这个碌鹅,那个香啊我都无法形容了,有时回河源娘家,家婆做好二只给我带回去大家都赞好吃,老弟说,神码深井烧鹅都是浮云,回河源时记得带二只碌鹅。下面跟大家分享下制作过程吧,这个菜比较麻烦,前前后后起码要二个多小时才做得好,所以平时都怕弄,只有过年过节的时候才弄。
2012/06/19
精选回帖
koboldkobold30楼
这个我也做过,前面步骤基本相同但后面我没有炒是原只蒸,看鹅的大小,蒸半小时——40分钟切开时,肉汁丰富,鹅肉嫩滑。切开来再煮就浪费了前面的功夫了,碌鹅就是要锁住肉汁
2012/06/20回复
wenjingwenjing32楼
我做这个菜是要先用一点水煮鹅大概20分钟,煮出一碗高汤出来,然后再加料进去肚子,接着再碌,那碗高汤就用来滚鹅血鹅杂汤喝
2012/06/20回复
backeybackey36楼
我也不赞成斩件再炒,成只碌好斩件浇上汁才原味。
2012/06/21回复
两个人弄了4个小时,,,还没上菜,,,,,,唉,,差距啊,做这个菜之前必须要有大的锅,有锋利的刀,还得用明火。。。。。。
今天20:54回复
全部回帖
送饭一定好好味.
是啊,有这个菜二碗饭不在话下
2012/06/20回复
我婆家是惠州的,但是我没吃过这道菜,我只吃过咸鸡
啊?那你一定要尝一下了
2012/06/20回复
咦~ 咦~  好鬼诱人哦
来惠州我请你吃!
2012/06/20回复
为嘛不加酸甜的?我觉得酸甜很好吃的
这个跟酸甜不搭配,吃的是那个香味
2012/06/20回复
鹅好大只哦,换鸭来做行吗?不过鸭也不小。
也可以啊,不过鹅做得香一点哦,肉质决定的
2012/06/20回复
我老爷蓬年过节都中意碌,不过外面皮是熟的,里面全部是生的。
我碌好后里面也有点生,所以还要切块回锅用蒜苗炒下
2012/06/20回复
下饭的好菜
是啊,很香很下饭
2012/06/20回复
这样用油碌几碌,只鹅会熟吗?虽然也用蒜苗爆过,但肉会稔吗?是不是楼主漏掉了煮熟的步骤啊,我觉得 ...
要碌一个多小时啊,都有7、8成熟的了。还没全熟所以要切块再回锅炒多一下,鹅肉不会稔的,肉质比鸡肉坚多了,不用焖的
2012/06/20回复
报告有问题,那个汁最后都会吸收到鹅里面吗?炸的时候翻来翻去不会漏出来吗? ...
会吸进去味道的,然后切块后肚子的料一起回锅才入味。翻的时候不会漏的,缝好了的嘛,除你没缝好就会不漏咯
2012/06/21回复
猜你喜欢

做一个任性的吃货-物只卤鹅

异地夫妻,想去广州买房一家人在一起生活,可是房价太高,该如何选择啊?

懒癌患者怎么破,纯发泄

真的太好吃了!!!陈皮碌鹅(各位亲,上做法了)

平民价格下的星级出品 值得特地前往的海晏楼

玲珑家常菜谱-- 美味到爆灯【广东碌鹅】一试难忘

热点推荐

做一个等价值交换的的人,利益均等互补才长

别人说你别犟,只是每个人是思路不同

打断骨头连着筋,这就是亲戚

感情其实就是肉体的殉葬品

广州麻友优惠好物群 欢迎进群~

2026装修必进宝藏群 让你省心不踩坑

孩子压力大要防止得忧郁症

广州藏在老城区氛围感满分私房菜!米庄喜宴

流花夏韵,荷薇两相欢

自从学会做水果奶昔~奶茶都少喝了

在家做的药膳猪肚鸡煲最好喝

家常香芋腊味饭,四季都能吃到的浓郁烟火味

打断骨头连着筋,这就是亲戚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