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点20分收到孩子高考的成绩总分和位次,有惊喜,把最好的一次留给了高考。孩子是文科生,虽然上公办本科有点悬,但民办本科可以选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孩子听到成绩时,哭了,因为二模和学校组织的三模,都考得不好,没想到自己超常发挥,平时数学稳定在30分左右,这次竟然考了54分。看到孩子的成绩,也让我想起高考的第二天,孩子的爸爸在厨房和我讲,觉得孩子这次会考不好,当时我就很生气,我说你凭什么这样说孩子,他说你听我分析。我当时就说,我不听,我相信孩子这次能考好,因为这两个月她情终绪稳定,而且很努力。现在看到孩子的成绩,终于明白,有些人是来渡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