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菜学名海萝,南方也叫胶菜。从老家带了一盒过来,挺好吃的。一盒有12食包。先拿一包出来。取出赤菜,倒入碗中,再加入适量冰糖。冲入开水,泡上三分钟左右。一碗可口爽口的赤菜汤水就好了。汤液有胶质,和做成的鱼翅汤一模一样,被誉为"南澳鱼翅"。 赤菜还有清肺止咳嗽的功效,小孩子咳嗽吃这个最好的了。[ 本帖最后由 kerry44 于 2010-6-18 08:47 编辑 ]
宝宝贝贝:这个不算好的.好的稍微一煮就溶了,很有胶质的感觉.凉肠解暑,润肺.家里有呢,记得买的时候是一斤5百,不过总忘记吃.我们习惯用红糖煮.查看原文 晕!这种才是特级精选的,又特干身。专门出口日本的。
kerry44: 晕!这种才是特级精选的,又特干身。专门出口日本的。查看原文你晕本地人吧?潮汕人谁 不知道赤菜要吃胶的,有一种赤菜是煮极不烂,比较爽口的.而且野生赤菜是比较粗短,还连带一点礁石碎呢,所以煮前通常都要拣干净.你这么干净漂亮的赤菜,可真难得.
刚特意去翻柜子,把赤菜翻出来看.颜色金黄,短粗不一.可惜这次回去偶的单反机被我遗忘在家里里.不然就拍上来给你对比一下.偶也是汕头的,家里的舅舅几代都是渔民了.就像之前有人说紫菜啥的,这东东,这些海藻类,放着看不大类别,一煮一吃就立见高低了.
宝宝贝贝:你晕本地人吧?潮汕人谁 不知道赤菜要吃胶的,有一种赤菜是煮极不烂,比较爽口的.而且野生赤菜是比较粗短,还连带一点礁石碎呢,所以煮前通常都要拣干净.你这么干净漂亮的赤菜,可真难得.查看原文5 这位老乡,我只是展示分享下一种出口日本的精选赤菜。厂家要作出口,当然是精挑细选的啦! 我家祖辈也是世代渔民呢!如果想要粘稠,用水煮久就粘稠了。但我不中意吃太粘稠的,用开水泡下吃,真的蛮不错的,有些爽口。[ 本帖最后由 kerry44 于 2010-6-19 11:43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