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菜学名海萝,南方也叫胶菜。从老家带了一盒过来,挺好吃的。一盒有12食包。先拿一包出来。取出赤菜,倒入碗中,再加入适量冰糖。冲入开水,泡上三分钟左右。一碗可口爽口的赤菜汤水就好了。汤液有胶质,和做成的鱼翅汤一模一样,被誉为"南澳鱼翅"。 赤菜还有清肺止咳嗽的功效,小孩子咳嗽吃这个最好的了。[ 本帖最后由 kerry44 于 2010-6-18 08:47 编辑 ]
赤菜是纯天然的食品,喜生长在接受波浪冲击、盐度较高、垂直分布可达2米左右的外海岩礁上,大多是向光生长。赤菜含有琼胶、多糖及粘液质,还含有无机盐、钾、钠、钙及多种微量元素。赤菜具有退热、凉肠、凉血等药用价值。(摘自百度百科) 看了功效表,还有以下功用哦[ 本帖最后由 kerry44 于 2010-6-18 08:54 编辑 ]
新韵:汕头南澳吗?查看原文 是的。南澳野生赤菜。听说这个还远销日本呢!另外,姐妹们要注意有一种叫龙须菜跟赤菜很相象的,不懂的人是很难分辩出来的。 赤菜和龙须菜都属于红藻,龙须菜现在已可以大规模养殖,价格便宜。赤菜一般都是野生的,所以价格较高一些。龙须菜现在主要用于生产琼胶 。 就向大家分享介绍到此了!呵呵。。我去吃了。。[ 本帖最后由 kerry44 于 2010-6-18 10:57 编辑 ]
小宸宸08:小时候经常吃,长大后没再吃过,印象中当时吃是为了降火,记得有时买到的有的是爽品的,有的是粘的。不知为何会有不同的口感,是否有的是假货。查看原文菜如果放久了(老菜)就泡起来就比较粘.新菜就比较爽口。
宝宝贝贝:这个不算好的.好的稍微一煮就溶了,很有胶质的感觉.凉肠解暑,润肺.家里有呢,记得买的时候是一斤5百,不过总忘记吃.我们习惯用红糖煮.查看原文 晕!这种才是特级精选的,又特干身。专门出口日本的。
宝宝贝贝:你晕本地人吧?潮汕人谁 不知道赤菜要吃胶的,有一种赤菜是煮极不烂,比较爽口的.而且野生赤菜是比较粗短,还连带一点礁石碎呢,所以煮前通常都要拣干净.你这么干净漂亮的赤菜,可真难得.查看原文5 这位老乡,我只是展示分享下一种出口日本的精选赤菜。厂家要作出口,当然是精挑细选的啦! 我家祖辈也是世代渔民呢!如果想要粘稠,用水煮久就粘稠了。但我不中意吃太粘稠的,用开水泡下吃,真的蛮不错的,有些爽口。[ 本帖最后由 kerry44 于 2010-6-19 11:43 编辑 ]
合瑞儿:她的赤菜是假的,当然跟真的不一样啦。赤菜如果不胶,就是百分百假的查看原文"合瑞儿 ",去年的帖子,你也有本事翻出来??是出于什么目的,大家心知肚明。无非就是想诽谤别人抬高自己。让大家好到你那里买东西罢了。可笑,我有说汤水不胶吗??你自己吃过我介绍的这种赤菜没?俗话说,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产品是正规食品厂家生产的,如果你认定是假的,有本事就去告厂家呀!人家厂家的制作流程并不象普通渔民那么简单,它还要经过清洗,去杂质,除腥并脱水处理几道工作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