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详情

夏季超好吃的消暑甜品汤水——赤菜

2360484美食&下厨

     赤菜学名海萝,南方也叫胶菜。从老家带了一盒过来,挺好吃的。
一盒有12食包。先拿一包出来。

取出赤菜,倒入碗中,再加入适量冰糖。



冲入开水,泡上三分钟左右。







一碗可口爽口的赤菜汤水就好了汤液有胶质,和做成的鱼翅汤一模一样,被誉为"南澳鱼翅"。

   赤菜还有清肺止咳嗽的功效,小孩子咳嗽吃这个最好的了

[ 本帖最后由 kerry44 于 2010-6-18 08:47 编辑 ]
2010/06/18
全部回帖
小时候经常吃,长大后没再吃过,印象中当时吃是为了降火,记得有时买到的有的是爽品的,有的是粘的。不知为何会有不同的口感,是否有的是假货。
2010/06/18回复
小宸宸08:
小时候经常吃,长大后没再吃过,印象中当时吃是为了降火,记得有时买到的有的是爽品的,有的是粘的。不知为何会有不同的口感,是否有的是假货。
查看原文
菜如果放久了(老菜)就泡起来就比较粘.

新菜就比较爽口。
2010/06/18回复
这是我老家的特产啊,以前家里老妈自己晒
2010/06/18回复
不错  短我价格 和怎么购买
2010/06/18回复
2010/06/18回复
scusliscusli7楼
同问
2010/06/18回复
哎广告无处不在
2010/06/18回复
chenlxchenlx9楼
短我吧。我也想知道哪里有得卖。还有多少钱一包
2010/06/18回复
香溪香溪10楼
我也是汕头的,怎么没见过这东西,好像挺u好吃的感觉,哪里有卖啊!
2010/06/18回复
Hua影Hua影11楼
广告也无妨!只要货好,也短我。
2010/06/18回复
xutuuxutuu12楼
能告诉我那儿有吗?感觉不错
2010/06/18回复
前面都已内短
2010/06/18回复
我沿海的我怎么不知道 阿,也没有见过
2010/06/18回复
chenyu665:
我沿海的我怎么不知道 阿,也没有见过
查看原文
亲是哪个地方的呀?如果是潮汕沿海边的,一般都会知道的。
2010/06/18回复
wls2009wls200916楼
不错  短我价格 和怎么购买
2010/06/18回复
LZ每次有好东西都第一时间的通知我,吃过也感觉很好
谢谢LZ先
2010/06/18回复
短我价格,谢谢
2010/06/18回复
口味怎么样?
2010/06/18回复
michellemoon:
口味怎么样?
查看原文
我是觉得不错,好吃·
2010/06/18回复
猜你喜欢

这家店的老板天天在练铁砂掌,原来为传承四代留下来的手艺|【吃道,汕尾美食头号店】

杭州菜——外婆家

包公公的私房菜。。

准备小黄鱼胶与北海鱼胶,有需要的美妈吗?

【今晚食乜餸】橙妈家常菜!欢迎品尝......

【祛湿开胃增食欲】老广州最常煲的袪湿汤水+家常菜。

热点推荐

穷过苦过往往更懂珍惜

做一个等价值交换的的人,利益均等互补才长

别人说你别犟,只是每个人是思路不同

打断骨头连着筋,这就是亲戚

广州麻友优惠好物群 欢迎进群~

2026装修必进宝藏群 让你省心不踩坑

氛围感自制特调饮品|随手复刻咖啡店同款快

公司小花园新增新成员

治愈手工好去处|氛围感拼豆桌游小店探店

5. 见过故宫这些家具,才懂什么叫低调的奢

7.北京之行小插曲:安检虽严,风景与心安皆

03.晒点、穷点,也没啥不好的

魔法少女小圆广州万菱汇快闪|圆梦如织线下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