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晕本地人吧?
潮汕人谁 不知道赤菜要吃胶的,有一种赤菜是煮极不烂,比较爽口的.
而且野生赤菜是比较粗短,还连带一点礁石碎呢,所以煮前通常都要拣干净.
你这么干净漂亮的赤菜,可真难得.
一盒有12食包。先拿一包出来。
取出赤菜,倒入碗中,再加入适量冰糖。

冲入开水,泡上三分钟左右。



一碗可口爽口的赤菜汤水就好了。汤液有胶质,和做成的鱼翅汤一模一样,被誉为"南澳鱼翅"。
赤菜还有清肺止咳嗽的功效,小孩子咳嗽吃这个最好的了。
[ 本帖最后由 kerry44 于 2010-6-18 08:47 编辑 ]
晕!这种才是特级精选的,又特干身。专门出口日本的。
5 这位老乡,我只是展示分享下一种出口日本的精选赤菜。
我家祖辈也是世代渔民呢!

俺也想吃啊...最爱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