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菜学名海萝,南方也叫胶菜。从老家带了一盒过来,挺好吃的。一盒有12食包。先拿一包出来。取出赤菜,倒入碗中,再加入适量冰糖。冲入开水,泡上三分钟左右。一碗可口爽口的赤菜汤水就好了。汤液有胶质,和做成的鱼翅汤一模一样,被誉为"南澳鱼翅"。 赤菜还有清肺止咳嗽的功效,小孩子咳嗽吃这个最好的了。[ 本帖最后由 kerry44 于 2010-6-18 08:47 编辑 ]
宝宝贝贝:你晕本地人吧?潮汕人谁 不知道赤菜要吃胶的,有一种赤菜是煮极不烂,比较爽口的.而且野生赤菜是比较粗短,还连带一点礁石碎呢,所以煮前通常都要拣干净.你这么干净漂亮的赤菜,可真难得.查看原文她的赤菜是假的,当然跟真的不一样啦。赤菜如果不胶,就是百分百假的
宝宝贝贝:刚特意去翻柜子,把赤菜翻出来看.颜色金黄,短粗不一.可惜这次回去偶的单反机被我遗忘在家里里.不然就拍上来给你对比一下.偶也是汕头的,家里的舅舅几代都是渔民了.就像之前有人说紫菜啥的,这东东,这些海藻类,放着看不大类别,一煮一吃就立见高低了.查看原文你说得对哦,真正野生的赤菜就是你说的那样。我也是从小就吃家里人晒的赤菜。是那些假的不能比的。假的赤菜也吃过,才知道其实不难辨认真假,看到这个,实在是、、、、、看不过去,明明是假的,而且是龙须菜,还说特级的,出口的,谎话一大篇,楼主真是打自己的脸啊!!
合瑞儿:她的赤菜是假的,当然跟真的不一样啦。赤菜如果不胶,就是百分百假的查看原文"合瑞儿 ",去年的帖子,你也有本事翻出来??是出于什么目的,大家心知肚明。无非就是想诽谤别人抬高自己。让大家好到你那里买东西罢了。可笑,我有说汤水不胶吗??你自己吃过我介绍的这种赤菜没?俗话说,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产品是正规食品厂家生产的,如果你认定是假的,有本事就去告厂家呀!人家厂家的制作流程并不象普通渔民那么简单,它还要经过清洗,去杂质,除腥并脱水处理几道工作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