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详情

做吃货,而不是饭桶!——合理饮食+轻量运动健康减肥(好久没有更新,已减7.9KG)

28740106时尚扮靓

上个月因故没有锻炼,吃饭也正常,还有2周出差,吃的不少。
体重没有反弹,姨妈来过后还少了1斤。
证明这种减肥方法的合理性。
我已经减了7.9KG了(7月10日开始减肥,接近4个月,包括没有运动的一个月)。因为基数大,所以衣服还是穿以前的,但效果已经大不同了,以前鼓鼓的衣服,现在是松松的。
我还要继续努力,再减个7KG,就达到目标了~~
最近天气凉了,有点懒啊~~~

----------------------------------------------------------------------------

大家都凑在什么针灸减肥拔罐减肥的帖子里,狂热地问电话和地址。

我继续默默耕耘我的不花钱健康减肥

50天,我减了5.8KG。接近12斤。size下降了一个号。

拔罐我也拔过,现在还有4个月没去按(我月经因为拔罐失调了,于是办停了),按摩减肥结合节食我花了6000减了10斤反弹了15斤。

这么说吧,没有人能轻轻松松减肥,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轻松的道路,谁都想走,但我只能说,减肥没有捷径。
凡是捷径,必然有其弊端。

只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才能巩固减肥成果。

奥巴马都能把体型KEEP地这么好,难道你比他还忙?还没有时间?每天一个小时,每周不低于5次的运动强度,除了减轻体重之外,还能带来匀称紧致的身材!!!
别说自己是吃货,会吃吃的精致的才是吃货,闷吃吃的多的,那叫饭桶!


本人,166CM。减肥开始前体重73KG(注意,是公斤,合146斤,标准肥婆)。

说下肥胖史——
小时候是个标准瘦子,麻杆。饭量巨大,光吃不肥。
大学以后变胖了,110-120斤之间。但我身材比较藏肉,显得不胖。
结婚时120斤。婚后跟着老公猛吃,生育前达到128斤。
生孩子前夕,达到历史最高170斤。
生完150.月子做完140,。孩子1岁时,减到130.
目前孩子5岁了,我吃回了华丽丽的146斤~!(前段时间爱上烘焙,又馋。。。。。)

楼主看起来总是比实际要瘦10斤的样子(比较藏肉,脸上不长肉),于是,长期自我欺骗下,越吃越肥。

生完孩子试过按摩减肥。有效果,但生活方式不改变,很快反弹
拔罐减肥,有效果,但生活方式不改变,很快反弹。
短暂的断食节食减肥效果明显,但生活方式不改变,很快反弹。
几次折腾以后,我发现,那些天花乱坠的减肥方式,都是治标不治本的。
唯一可以治本的,就是——改变原有的生活方式。

于是,8天前,我又一次开始了减肥历程。
8天后的成果是减掉了3.2KG(公斤)。6斤半呢。
且从来没有感觉过饿肚子,也没有感觉过运动累死个人。
我用的是啥方法呢?

摄入方面——我采用计算卡路里。将每顿饭规定在一定的卡路里数值内,早餐是530卡路里,午餐710卡路里,下午加餐180卡路里,晚餐是360卡。
消耗方面——运动消耗320卡。我用的是最没有难度,最不气喘吁吁,最容易坚持的快速步行。(60分钟消耗439卡热量)

我的减肥计划是用一年时间去减肥。按这个卡路里的摄入和消耗分配,坚持下去,预计一年后体重可以达到标准体重。
8天过去了,我一点没有感觉到难受。
期间我还出差了5天,住在酒店培训,整天自助餐,中间还有2次茶歇,也就是一天5顿饭。感觉每顿都好饱,但依然持续减重。
因为我每顿饭前都对食物进行卡路里计算,拿低卡又饱腹的种类尽情吃个饱。
晚饭后,出去酒店周边的公园或街道漫步,出门在外,还有其他人一起,就不快速步行了,我只是慢速步行,每天坚持1个半小时的慢速步行(就是遛大街,逛街这类)。
由于每天都吃太饱,我担心出差回来一定会爆称(以前每次会议回来都会肥个3-4斤)。
结果回家迫不及待一秤,8天减了6斤半的体重~!
关键我还吃的特好~~~

于是,激发了我下一阶段的减肥动力。
我决定贯彻这一生活方式——计算卡路里+轻量运动。
并在这里开贴记录减肥历程~~用以自我激励和监督。
加油加油~!
2014/07/17
精选回帖
4楼
1970/01/01回复
不过,一句话,贵在坚持,我是2月份开始跳操的。当时是过年在婆家,天天吃啊坐啊。一下子到了120多斤。因为我个子小,看起来真的很胖了。然后到了4月底,已经成功减掉10斤了到110。腰围从84到76.但是5,6月份两个月艰辛的平台期。我没有放弃,加大运动量。而且就算胖,也得有体型啊。体型很关键啊。今天早上是106了。所以我觉得还是贵在坚持啊。我欣慰的是,我后背的那大块肉被我活生生按了下去。哈哈。我马上可以见到曙光,结婚前可是96的了。我的目标是100.互勉,加油哈~
2014/07/21回复
rosy15rosy1553楼
请问做郑多燕真的能减肥吗?我都快跳1个月了,为什么没瘦,现在很怀疑?
2014/07/22回复
减肥的重点是有氧运动加上持续不懈的坚持。运动强度不用太高,但一定要保证持续30分钟以上,坚持一段时间下来就会看到效果啦
2014/07/29回复
全部回帖
YOLO66YOLO66沙发
我的运动方式很单一,就是快步走,没啥好讲的。
胖子通常都很懒惰,除非是想挑战一下急速瘦身,否则,还是选择轻量好坚持的运动吧。
太难很容易让人知难而退的。

我的减肥观——
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同样,几天也减不成个瘦子,如果能改变一点生活方式(不要一下了变化太大),一个月能稳固减掉2斤,一年也有24斤。。。。生活方式不改变,瘦下去也会反弹上来。要保持瘦子的生活方式~!

分享一下饮食方面的吧。
很多人觉得计算卡路里很烦,很难。
实际上,计算卡路里一周以后,不用计算卡路里,你都不会吃过量。
因为你已经开始懂得选择低卡食物。
低卡食物并不难吃,也并是不纯素食。
我是下载了一个APP。按照APP的卡路里配比进行的。
(软件按你的减肥目标帮你设定每天的摄入和消耗的卡路里数值,还会给出饮食和运动方案。不过我都是自选饮食。里面有食物库,可以自己换算卡路里)

看看惊人的卡路里——
一个可爱多的卡路里是300多卡。
2块纤麸饼(我选的还是无糖的),20克左右吧,卡路里是100卡。
一大块桃酥就差不多100K了~!
100克大白菜才17K。。。。。

至于克数,千卡,千焦怎么换算。
我想要减肥的话,最好是花点功夫了解一下。
很多食品袋上都有热量值。看的多了,就知道怎么选择。
总之只要用心,绝对可以在3天之内,对卡路里的计算了如指掌。
之后再选择,就不用这么“教条”,这么精确,基本就知道自己哪些能吃,哪些最好不吃。

减肥过程中的碎碎念——(我不会做电梯,辛苦大家直接爬楼吧,爬爬更健康~~嘻嘻)
一、10天后,第一个平台期就到了,关于平台期的碎碎念(49楼)
二、减肥知识点(69楼)。一定要看哦,这是我看了N多经验贴后自己整理的减肥指导理论。是目前我能找到的最健康减肥方式。(追求体重速降的不用看,这方法不适合节食绝食的勇士们)。

三、减肥40天小结在78楼~~减肥APP是“薄荷”。
四、饮食小结在81楼~科学的饮食方案,让减肥不再挨饿。

五、第82楼,第49天,心得体会。

2014/07/17回复
YOLO66YOLO66板凳
不记录饮食,觉得饮食没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大家爱吃的都不一样。
只记录体重(都在每天同一时间称重,我是早起上完厕所后称重)
饮食卡路里控制在每天1800K内。具体可以自己下个减肥APP(大把选择,按自己喜欢,我用的“瘦瘦”,界面比较简单,没什么广告)。早餐吃好,午餐吃饱,下午加餐,晚上吃少。按每顿饭的卡路里值控制,一天最少4顿饭,从来不觉得饿。

2014年
七月——
7月10日——72.9KG(快步走60分钟)
7月11日——71.3KG(快步走60分钟)
7月12日——71KG(快步走60分钟)
(中途出差,没有称重,7月12日-7月16日月经期,慢步走每天至少60分钟。月经期往常都会重,这次木有,开心~!)
7月17日——69.7KG(60分钟快速散步)
7月18日——70.5KG(重了哦,原因是昨天晚餐吃多了,老公好不容易下厨,不吃点不给面子。。。。所以晚餐是多么重要啊,绝对不能吃多)
7月19日——70.4KG
7月20日——70KG
7月21日——69.7KG(周末在家宅着,只是每天跳郑多燕,有时也跳自由健身操——就是群魔乱舞。每顿都吃的很饱足,撑。所以减的很慢。)
其实每周只称重一次最好。坚持按卡路里,坚持轻量运动~!另外,进入平台期更要坚持,测量围度也会带来惊喜哦。
(每10天围度报告)
7月10日胸围100CM,腰围88CM,臀围104CM。大腿围63CM。小腿37CM。大臂37CM。
7月20日测量胸围96CM,腰围84CM,臀围100CM。大腿60CM。小腿35CM。大臂31CM。(大臂围我怀疑初始量错了。。。)
7月22日——70.9KG。(昨晚慢跑60分钟,平台期这么快就到了。一定要坚持下去。平台期策略在49楼。已经习惯运动了,身体每天渴望运动)
7月23日——70.7KG(昨晚放开了吃,看电影还吃爆米花,回家做半小时郑多燕杠铃操,结果还比昨天轻~!)
7月24日——70.7KG(晚上吃的晚了点,运动是快步走60分钟,我发现最近很容易饱,根本就不能达到充足摄入,咋整?)
7月25日——70.2KG(难道是突破平台的节奏?)
7月28日(第19天)——69.8KG。(破7了~~加油,每天坚持运动,不节食,只是适当选择食物,体重虽然减的慢,但健康,减的都是脂肪)
7月29日(第20天)——69.5KG(终于开始下行了,加油~折腾中午吃大餐了,运动是小红帽+拉伸)
~~~~~~~~~~~~~~~~~~~~~~~`
8月25日(第41天)——69.2KG(20天体重没有太大变化,因为楼主休假去了,你懂的,胡吃海喝的节奏。但因为坚持运动,围度还是有降。坚持!)
8月26日(第42天)——68.2KG(突破平台期的节奏?感冒昨晚还坚持踩了30分钟单车健身器。睡的早,早睡有助于新陈代谢)
8月27日(第43天)——67.9KG(突破瓶颈后又进入新平台,查阅了资料,发现是力量训练太少了)
9月2日(第49天)——67.6KG(好吧,我不想每天来记录了,保持平常心,不饿肚子轻量运动持续进行,各方面围度下降1厘米)
9月3日(第50天)——67.2KG(50天,按这个速度减到我的目标体重,还需要115天,OMG,好可怕!)
2014/07/17回复
支持一个,我也努力减肥ing........
2014/07/18回复
学习,学习
2014/07/18回复
YOLO66:
不记录饮食,觉得饮食没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大家爱吃的都不一样。只记录体重(都在每天同一时间称重,我是早起上完厕所后称重)饮食卡路里控制在每天1800K内。具体可以自己下个减肥APP(大把选择,按自己喜欢,我用的“瘦瘦”,界面比较简单,没什么广告)。早餐吃好,午餐吃饱,下午加餐,晚上吃少。按每顿饭的卡路里值控制,一天最少4顿饭,从来不觉得饿。2014年七月——7月10日——72.9KG(快步走60分钟)7月11日——71.3KG(快步走60分钟)7月12日——71KG(快步走60分钟)(中途出差,没有称重,7月12日-7月16日月经期,慢步走每天至少60分钟。月经期往常都会重,这次木有,开心~!)7月17日——69.7KG(60分钟快速散步)7月18日——70.5KG(重了哦,原因是昨天晚餐吃多了,老公好不容易下厨,不吃点不给面子。。。。所以晚餐是多么重要啊,绝对不能吃多)7月19日——70.4KG7月20日——70KG7月21日——69.7KG(周末在家宅着,只是每天跳郑多燕,有时也跳自由健身操——就是群魔乱舞。每顿都吃的很饱足,撑。所以减的很慢。)7月10日胸围100CM,腰围88CM,臀围104CM。大腿围63CM。小腿37CM。大臂37CM。7月20日测量胸围96CM,腰围84CM,臀围100CM。大腿60CM。小腿35CM。大臂31CM。(大臂围我怀疑初始量错了。。。)7月22日——70.9KG。(昨晚慢跑60分钟,平台期这么快就到了。一定要坚持下去。。已经习惯运动了,身体每天渴望运动)7月23日——70.7KG(昨晚放开了吃,看电影还吃爆米花,回家做半小时郑多燕杠铃操,结果还比昨天轻~!)7月24日——70.7KG(晚上吃的晚了点,运动是快步走60分钟,我发现最近很容易饱,根本就不能达到充足摄入,咋整?)7月25日——70.2KG(难道是突破平台的节奏?)7月28日(第19天)——69.8KG。(破7了~~加油,每天坚持运动,不节食,只是适当选择食物,体重虽然减的慢,但健康,减的都是脂肪)7月29日(第20天)——69.5KG(终于开始下行了,加油~折腾中午吃大餐了,运动是小红帽+拉伸)~~~~~~~~~~~~~~~~~~~~~~~`8月25日(第41天)——69.2KG(20天体重没有太大变化,因为楼主休假去了,你懂的,胡吃海喝的节奏。但因为坚持运动,围度还是有降。坚持!)8月26日(第42天)——68.2KG(突破平台期的节奏?感冒昨晚还坚持踩了30分钟单车健身器。睡的早,早睡有助于新陈代谢)8月27日(第43天)——67.9KG(突破瓶颈后又进入新平台,查阅了资料,发现是力量训练太少了)9月2日(第49天)——67.6KG(好吧,我不想每天来记录了,保持平常心,不饿肚子轻量运动持续进行,各方面围度下降1厘米)9月3日(第50天)——67.2KG(50天,按这个速度减到我的目标体重,还需要115天,OMG,好可怕!)
查看原文
坚持就是胜利,LZ加油哦!我是坚持不下来,每天都吃好多.
2014/07/18回复
YOLO66 发表于 2014-07-17 16:49

不记录饮食,觉得饮食没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大家爱吃的都不一样。
只记录体重(都在每天同一时间称重,我..
楼楼能发个ppt分享下吗
2014/07/19回复
不错不错
2014/07/19回复
我的运动方式很单一,就是快步走,没啥好讲的。
胖子通常都很懒惰,除非是想挑战一下急速瘦身,否则,还是选 ...
要坚持才能胜利
2014/07/19回复
加油啊,继续支持下去
2014/07/19回复
我来学习咯
2014/07/19回复
本人,166CM。减肥开始前体重73KG(注意,是公斤,合146斤,标准肥婆)。

说下肥胖史——
哇。。。好厉害,我也要学习学习
2014/07/19回复
可以吃点五谷代餐粉搭配减肥,安全又健康~计算卡路这个方法也不错,不过就是怕麻烦呢~~·
2014/07/19回复
值得一看感谢
2014/07/19回复
坚持下去,加油
2014/07/19回复
好贴,我也在减肥,120,现在107的样子,做郑多燕,腰围已经减了10CM,希望继续努力加油!~
2014/07/19回复
HannaxHannax17楼
我也好心酸,高中才90斤,工作后现在130斤。
还准备要宝宝的我,天啊,不敢想象啊。
2014/07/19回复
小骅小骅18楼
YOLO66:
我的运动方式很单一,就是快步走,没啥好讲的。胖子通常都很懒惰,除非是想挑战一下急速瘦身,否则,还是选择轻量好坚持的运动吧。太难很容易让人知难而退的。我的减肥观——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同样,几天也减不成个瘦子,如果能改变一点生活方式(不要一下了变化太大),一个月能稳固减掉2斤,一年也有24斤。。。。生活方式不改变,瘦下去也会反弹上来。要保持瘦子的生活方式~!分享一下饮食方面的吧。很多人觉得计算卡路里很烦,很难。实际上,计算卡路里一周以后,不用计算卡路里,你都不会吃过量。因为你已经开始懂得选择低卡食物。低卡食物并不难吃,也并是不纯素食。我是下载了一个APP。按照APP的卡路里配比进行的。(软件按你的减肥目标帮你设定每天的摄入和消耗的卡路里数值,还会给出饮食和运动方案。不过我都是自选饮食。里面有食物库,可以自己换算卡路里)看看惊人的卡路里——一个可爱多的卡路里是300多卡。2块纤麸饼(我选的还是无糖的),20克左右吧,卡路里是100卡。一大块桃酥就差不多100K了~!100克大白菜才17K。。。。。至于克数,千卡,千焦怎么换算。我想要减肥的话,最好是花点功夫了解一下。很多食品袋上都有热量值。看的多了,就知道怎么选择。总之只要用心,绝对可以在3天之内,对卡路里的计算了如指掌。之后再选择,就不用这么“教条”,这么精确,基本就知道自己哪些能吃,哪些最好不吃。
查看原文
很不错哟!
2014/07/19回复
猜你喜欢

(详细版)生完娃我是怎样从150斤瘦到110斤

生完娃,我是怎样从150斤瘦到110斤

对拔罐减肥的感受(减了15斤)

成功减了14斤左右(拔罐减肥)

受了刺激要减肥!!!拔罐加郑多燕

2月不减肥,6月徒伤悲!妈网减肥大军组起来,减肥方法大征集!GO GO GO!

热点推荐

广州新开大型商超开业啦 逛完要足一日!

人气高企的大头虾越南菜 每次吃都要等位

巽寮湾退潮超好玩!抓虾摸螺娃玩到不肯走

618分享有礼!无限复购的好物推荐

2024广州孕妈妈交流群 欢迎扫码入群!

花了1h验收贴砖 这2点要重点检查

孩子劝架学校颁见义勇为奖 我却很担心

儿子成绩中等还早恋了 点样处理好

化学实验礼盒备起来 好过电子产品

重温湖南柴火鱼 159元双人套餐吃饱饱

唯馨花厨 西餐厅也有好吃的儿童套餐

西瓜跌破1元每斤 广州什么时候有?

试水广西客家菜白七刀 白切口味很清淡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