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详情

一个二娃家庭一天的真实记录!允许二胎了,你生吗?看完有帮助!

239808736谈天说地

一个二娃家庭一天的真实记录!允许二胎了,你生吗?看完有帮助!
我家两个娃,老大男孩7岁半,读2年级。老二刚出生不到2个月,女娃。第一个月请了一个月嫂,感觉还算轻松。月嫂走后,白天丈母娘过来帮一下忙。下午4点钟就走了。晚上就是我两口子来应付这俩娃了。只有一个娃的时候,偶尔晚上还能看看电视,周末逛个街看个电影什么的。两个娃之后,这些也都基本告别了。昨天简单的用手机记录了一下我的真实生活,展示给大家看看。



回到家打开门,第一眼就是这个样子,老大已经把家弄得乱七八糟。



今天没加班没堵车,我到家是晚上7点20。这算是偏早一点了。



老婆在厨房做饭呢。


做好了,母子先吃,我带小的。一放下她就闹,没办法总抱着。



吃完饭也快8点半了,赶紧辅导儿子做功课。学习方面他一点都不自觉,让我们很头疼。



做完功课他自己找书看



看一会儿书他就要睡觉了,可是二年级了还是要大人陪。不然就哭鼻子。我只好先把他哄睡了。老婆看小的。



他睡着也已经这个点了。我再起来做其他事情。



这时候我才洗碗,这个工作通常都是我承包了。



老婆已经累得不行,自己到房间里睡了,我就守着老二,她睡个10几分钟就闹着抱,就这么来回折腾。到了1点过后,就开始睡踏实了。通常这个时候我就把她抱回妈妈旁边。因为半夜还要起来喂奶。
1点半以后我就可以去睡觉了。




这个时间是我们早上起来的时间。



一早,老大的睡姿是这样的。



二的睡姿是这样的。这个是我让她趴着一会,换个姿势再睡一次。



老婆在弄早餐,打豆浆呢。还有我妈蒸的包子。



吃早餐,我儿子是个性子很慢的人,急死我了。早上起来都是打仗一样,他一点都不着急。



8点不到,他出门上学了,学校就在楼下,5分钟都不到。
这时候,我就刷牙洗脸换衣服,15分钟内搞定,我也出门上班了。
这就是我的一天,啥滋味?自己品品吧!

【后续】
这篇是女儿刚出生没多久写的帖子,这几年这个帖子时不时地被大家翻出来看,谢谢大家的喜欢。现在妹妹已经三岁多上幼儿园了。帖子写得更多的是狼狈的生活和疲惫的身心。妹妹活泼健康可爱,现在的二娃生活更多的是快乐,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我自己是一个儿童摄影师,在给孩子拍很多照片记录他们成长的同时,还用亲子漫画记录下平淡生活中的有趣和温暖的片段。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大李老李和小李”亲子漫画微信公众号。







 
2015/11/02
精选回帖
hazehaze61楼
本帖最后由 haze 于 2015-11-2 19:39 编辑 LZ大儿子的习惯没有养好,我家有两个孩子,女儿三年级,儿子刚好也是二年级,每天一早我闹钟响孩子们就会起床自己拿衣服穿,自己洗刷,我或老公准备早餐给他们,7点50分送孩子上学,放学回来自己做作业,不用陪着做,我准备晚饭,孩子的作业都会在晚饭前完成,并且该检查的检查该签名的签名,饭后是孩子的自由时间,想做什么都行,不过我们的规矩是周日到周四是不开电视的,周五六就可以,8点30分孩子们准时**睡觉。也许有很多人会说,怎么可以这么早就入睡,但这是我们从小就养成的习惯,如果上学超过9点才**的话,第二天小朋友们都睡不够的。两个小朋友从小就是我和老公自己带大的,老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愿意也不勉强。LZ想改变可以从大儿子的习惯开始改起。
2015/11/02回复
wangxuxmwangxuxm119楼
本帖最后由 wangxuxm 于 2015-11-3 09:45 编辑 我也有冲动说下我的四口之家双宝生活:儿子本月满六岁了,明年一年级;女儿1岁七个月请邻居带白天(就是相当于隔壁的那种邻居,很方便)。每天七点我起床,有衣服就洗,有时看看新闻(也就是这个时间看下电视),基本不做早餐,时间差不多我就叫儿子起床,督促他做自己的事情,他爸也然后把女儿托付给邻居阿姨,7点45分就送儿子去幼儿园;然后我就买菜,买好菜了我就去上班,中午时间我回家吃午餐(很简单的),看下女儿(多陪她);1点半回公司上班,到了五点就去接儿子,到家五点半,儿子做作业主要写加减法、汉字什么的(儿子的作业算多了,听写故事、简单加减、写部首、汉字、近期又要练小品),女儿也可以自己玩自己的,我就做饭,6点半开餐,儿子吃饭35分钟左右,七点他爸也回来了,吃了饭有时他给女儿喂饭(这个太烦了),然后我们就洗澡,开始儿子的其它作业了,9点半我们就关灯一起睡觉了。周六基本就带孩子外出玩,周日基本呆家里做吃的。生活很平淡,很充实。不过我家两个孩子晚上睡觉基本都没有吵过,当然除了不舒服的时候 。。所以我们也舒服了很多。。不然真太累了。看到楼主的女儿晚上吵得,我真要疯了。
2015/11/03回复
yyjj1314yyjj1314207楼
本帖最后由 yyjj1314 于 2015-11-3 11:05 编辑 回复 撒尼叔叔 的帖子关于小宝作息,我也想说说我家的经历。我家大宝自小就是夜猫子,不到11点不进房门不上 ’床,午睡时不到下午3、4点不睡。。。在幼儿园那阵,我们真为这坏习惯伤透脑经啊,现在上小学情况好转了,晚上9:30入房关灯,10点能睡着,中午也能睡上一会。小宝出生那2个月也是一夜猫子。。为了不重滔覆辙,我们痛下决心要把他的作息调整过来,用了各种办法终于有了成效,晚9朝7,一直坚持着,现在快2岁啦,已经养成到点了就上‘ 床,然后还不需要大人陪,自己就能入睡,这样我们真省心省力啊
2015/11/03回复
539楼
1970/01/01回复
全部回帖
akikozrxakikozrx沙发
既然有老妈蒸的包子,那老妈人呢?
2015/11/02回复
哈哈哈,真的好形象啊。
重点是老公,一回家就干活啊,我老公是不干的,要不就不在家。。。哈哈哈
2015/11/02回复
大宝的习惯得试着让他自己改改,比如功课不能陪着做,比如睡觉自己入睡。早上自己定闹钟起床洗漱,吃早餐,上学。学校就在楼下,你可以试着让他自己慢性子把握时间,不叫,让他自己迟到几次,看他还会迟到不??上小学这些必须的培养了。
2015/11/02回复
老婆的形象真是太贴切了,我可不希望自己这样
2015/11/02回复
还有人帮忙算很好了,我大5岁,小2岁,从月里开始几乎自己带到现在,买菜家务活送大上学,都是自己料理,没有人帮过忙。熬下孩子现在也大了
2015/11/02回复
akikozrx:
既然有老妈蒸的包子,那老妈人呢?
查看原文
老妈住在一碗汤的距离(隔壁栋楼)呵呵呵
2015/11/02回复
老二要抱不抱就闹是你们宠出来的,我老公几乎没怎么帮过,所以小仔都是哭闹我都不抱他,习惯就知道了哭闹妈妈是不理的,出月后小仔吃饱自己就睡觉,睡了就自己玩。
2015/11/02回复
好形象的记录,特别是LP的形象......
2015/11/02回复
唉,是啊,想生二胎不容易啊
2015/11/02回复
YCJ2011YCJ201111楼
1. 这才是真实的生活。
2. 楼主是个好男人。
3. 小宝好萌呀。
2015/11/02回复
GinamaoGinamao12楼
哈哈,好形象,不过我家也即将进入这种状态。。。。。。。。。。
2015/11/02回复
仁品仁品13楼
楼主好幸福,儿女双全。孩子小的时候大人是忙乱了些,过两年大一些就好啦。生活总是痛并快乐着。
2015/11/02回复
你老婆看到帖子会追杀你么?那个大裤衩背影照…
2015/11/02回复
1. 这才是真实的生活。
2. 楼主是个好男人。
3. 小宝好萌呀。
+1,挺真实的一家子生活,虽然累点,但应该是快乐的!
2015/11/02回复
好老公好爸爸一枚,点赞👍
2015/11/02回复
哈哈,你是个好老公啊,还会帮洗碗。
我两个孩子相差3岁,出月子后都是自己带,没人帮过我,都这样熬过来了,不容易啊
2015/11/02回复
huadu8huadu818楼
由您这样的好爸爸,二胎再辛苦也值得,就怕有些做老公的,不帮忙像个少爷瘫在那里等吃等喝的,就是一胎都累死人
2015/11/02回复
很真实
2015/11/02回复
猜你喜欢

NO.652【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卜筑因自然] 60方二手房清淡小居改造记

NO.513【装修日记大赛】一个女生在装修路上的艰难摸索——日式Muji风

传递正能量 广州妇婴医院阵痛三天 欢乐顺产记

吐槽下,二年半独带双胞胎的一些酸甜苦辣

怀孕三月被婆婆闹到险些流产,被无端指责难承受,失眠两天两夜,决定放下好好过。

遇上一个千年难遇的一个不配当妈的家婆

热点推荐

江门人才岛潮头公园 小众溜娃地人少景美!

老公负债70万!离婚又舍不得两个儿子

今年升学大变局 这些信息你要知道!

2021SOGO店庆!海量高清优惠海报来袭

2020新生儿数量暴跌 学位房还值钱吗

生一个孩子奖励100万 你生多少个?

从小打到大 住我家摔碗当孩子面打我

娃保健做到一岁半 手册空白影响入园

正佳拉丁烤肉自助餐 品种多味道正!

小升初摇号下 选名校还是普校重点班

自制酸辣粉好酸爽 简单捞拌啖啖过瘾

科目2减项!是减压还是培养马路杀手

老公把我当空气 家婆成日踩我和女儿

查看更多热点 >

回帖